同仁虐我千百遍,我待同仁如初戀。

2021/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學校教授問我,剛畢業的人資如何能快速提升好表現、提高薪資?在學校能先進行哪些訓練?我整理了一些重點,但覺得都是心態面的項目,很難訓練又很像在講屁話,所以一直沒回覆。
但這周參加了ATD亞太年會,聽到國外帥哥CEO在講AI時代須具備的特質,發現跟我整理的重點蠻類似的,所以我跟帥哥CEO應該有一樣的帥度(X),可以很簡單地分享一下。
首先是熱情與好奇心
有熱情才能做得久,有好奇心才能做得多。不停思考為什麼前人這麼做?我還能怎麼做?如何提升到別人做不到的程度?
第二是快速適應及忍受不確定性
大部分的工作都是在學校沒辦法訓練到的,所以要在短時間內、腦袋空白下,想辦法去找、去求、去學來快速進入狀況,並能持續忍受處於無法掌控的情況直到熟悉工作為止。
第三是兼顧人性與倫理道德
追求效率以外也要以人為出發點,體貼同理別人的處境、給予幫助,建立良好溝通,適度做些自我犧牲。
上面講得好像一生都要很認真工作一樣,但其實擺擺爛也沒關係,沒必要學LinkedIn上的人,都要把自己搞得很正向積極、超愛工作的樣子。
工作生活平衡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切記。
無規則,請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