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拼了命的學習,才會覺得我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我跟醫師講了這句話,『只有拼了命的學習,我才會覺得我活著』
醫師說:我也有一樣的感受,只是從來沒有人用文字敘述出來過。
好長的一段時間裡,不想學習,學習這件事沒有讓我有動力,不想動也什麼都不想做
醫師說,因為我已經沒有能量再去做其他的事
最近開始學習動物實驗、養細胞,似乎有一點點想學習的想法了~也比較有活著的感覺?
我在康復的路上,走著~
    23會員
    213內容數
    這是一個討論生活哲學的地方(自以為是的生活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哲學探討區 的其他內容
    照顧好自己,太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曆、月曆、農民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控的事:花錢、吃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飛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只有更離譜面對當前的種種亂象,編導不但沒有任何妥協與收斂,反而變本加厲,在大膽的尺度上沒有最離譜,只有更離譜,於是在頭兩集已經看到陽具亂舞、屁眼紛呈、人型蜈蚣再現⋯⋯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6-18
    《只有影子在動》Only the Shadows Move柏林和香港的雙城對照,看似相隔萬里,但只要善於藏形匿影,其實似遠還近。香港年輕劇場導演 Kevin 和隊友集思廣益,構思下一部舞台劇意念,希望將來得到贊助到外國演出。居於柏林的中年髮型師 Frank 機緣巧合下透過手機程式認識了 Kevin,二人分享生活日常,彼此探索進一步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Jonath Ng
    2024-06-13
    只有創新,才是屬於自己的 - 寫作意識流日本的文藝十分強勁,韓國娛樂劇集故事也很厲害,我們可有創新?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07
    只有時間懂得愛是多麼珍貴愛要及時 從前,情感們都居住在一座小島上。他們中有「喜悅、悲哀、博學」…,還有「愛」。 一天,情感們接到通知,這座島即將沉沒。於是,他們紛紛造船逃離,除了「愛」。 愛是唯一留下來的,愛想要堅持到最後一刻。 島就要沉了,愛決定求救。
    Thumbnail
    avatar
    洪紹魁
    2024-05-29
    【韓劇tvN】눈물의여왕(淚之女王)|只有當人還有留戀的時候,才會想要拼命活下去「只有當人還有留戀的時候,才會想要拼命活下去。不論那是希望、慾望、愛或是仇恨。」 對我來說這就是淚之女王的最佳金句,因為那是一種「關係」。
    Thumbnail
    avatar
    ROSE FANG
    2024-04-30
    《少年的你》Better Days 只有你贏了,我才不算輸每個人的青春都像一場盛大燃燒的營火,被自己、被家人、被朋友、被老師或是更多雙不知從哪來的眼光狠狠注視著,所有人都在等著看,看你會把人生活成什麼樣子。有些人終會像那些蒸騰而上的火星,有些人最後就只是燒光了。
    Thumbnail
    avatar
    糖葫蘆
    2021-03-30
    《讓對方覺得超溫暖的相處練習》:待人處事之道,了解的人有福了!《讓對方覺得超溫暖的相處練習》是本體貼的書(不愧是日本人所寫的);它的體貼,不僅可以從書名窺知一二,本書結構清楚、一目瞭然的目錄和排版,更讓讀者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掌握人際交流的實用方法與原則。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0-03-22
    覺得自己笨的人有福了,用刻意練習前往新世界吧註:原文刊載於個人部落格【畫科普:植物繪圖與科學傳播】 你是否覺得自己很努力,卻不見進步?你是否覺得自己對某方面沒有天份,因此從未嘗試某項你很感興趣的技能呢?又或者,你是否查覺自己在某方面有天賦,卻總是沒辦法善加利用這份天賦,以至於漸漸埋沒它呢?這本書舉出...
    Thumbnail
    avatar
    何郁庭
    2020-03-05
    電影|只有你贏了,我才不算輸─《少年的你》導演曾國祥說:「很多人在讀書的时候並没有感知到身邊的暴力事件的發生,並非這些事過去沒有發生,而是罪惡發生在更隐秘的地方,受害者無法發聲,人們總是容易對身邊的罪惡視而不見。」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1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