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310 72%--72%的巧克力代表甚麼意義呢?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72%

72%的巧克力代表甚麼意義呢?
72%的巧克力代表甚麼意義呢?
最近我收到一封信,一個安置機構孩子寫給我的信,原因是因為她收到了我送給她我的新書,而我送書給她的原因則是因為她回答了一個讓我覺得很滿意的答案。
事情是發生在2019年3月某天,當天是一個安置機構課業輔導的始業式,我很榮幸的被邀請擔任嘉賓,最後結束前我有一段時間可以跟參加課業輔導的同學說說話。當天安置機構邀請離院的學姊回來分享參加博幼基金會針對安置機構學童設計的「添翼計畫」,過程當中的辛苦歷程與點滴,也分享過程中艱辛的求學道路,同時更分享了在大學的精采生活。
面對同樣是被法院強制安置的學妹們,我看到分享的學姊用一種圈外人無法理解與模仿的共同語言跟學妹們產生共鳴,這樣的共鳴之下讓我看到生命的韌性,一種不願意放棄與永遠不服輸的韌性,其中最精采的就是這位學姊分享如何準北考大學了,考大學前的三個月,她的模擬考只考200多分,她問學校老師自己是否有機會考上台北的一所並不高分的私立大學,因為她的男朋友在台北,希望可以到台北與男友相聚,而老師很斬釘截鐵地跟她說:「你不可能考得上○○大學的!」眼神與口氣充滿鄙視與輕蔑,就是因為這樣的鄙視與輕蔑反而激起了這位學姊的叛逆心態,雖然這位學姊一直都很叛逆,但是叛逆用在對的地方其實也是好事。
更多感人的故事在<添翼-培力與轉變的社工路>,訂購網址:https://reurl.cc/DZxA1e
  1. 幫忙點【愛心】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不吝點愛心,也就是按讚,這會讓我覺得開心。❤️在文章頂端或右方(手機版在最下方)
  2. 幫忙點【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收藏功能在文章頂端或右方(手機版在最下方)
  3. 【贊助】、【追蹤】與【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手機版在文章最下方)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1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添翼-培力與轉變的社工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7會員
173內容數
2003年開始從事弱勢兒童的課業輔導,協助其教育脫貧,當年服務的弱勢孩子都已經長大了,在服務的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挑戰與困難,但是這些挑戰與困難早在決定進入社會工作這個領域工作就已經可以預期,因此重點不在挑戰與困難,而在對發生過的事情的記錄,也在服務的時間拉長之後,到底提供的服務有沒有對服務對象產生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