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我

2021/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究竟什麼是本我?

當我們靈魂投胎時,其實已經開始受這個世界“人的標準”所影響,慢慢的淡忘了“我是誰”這件事。
怎麼說從投胎開始?
事實上,當胚胎受孕時,就開始和母親和父親,甚至其他的微生物群相處,而這些微生物群會傳達給予者的思想。(這部分的研究,應該會未來越多,因為牽涉科學性,就不多說!)
接下來的生命旅程,微生物語言和有形世界的語言形成我們的思想,慢慢的,我們將自己的名字“演出來”,有了一個這世界的我!

如果你自我探索,往內在去問的時候,你所認識的你,別人眼中的你,你想成為的你和真正的你到底有多大的差距?

真正的你又是什麼?
天真,我一直讓自己保有這珍貴的特質,對於人事物,我有出於直覺的喜惡,而根據這喜惡我做出反應,
當然,我受教育,文化的陶冶,我會控制我的行為,但我是很直接,天真的人。

但那個直接的喜惡來自哪裡?是不是內在早已建立了一套標準,它也沒那麼原始?

於是在情感和思考之間,我發現那裡有一個很大的空間去探索,
從那裡,我找出我是誰?這些直接的情感來自哪裡?
在台灣,我比一般人我行我素,我有我的條件可以對有些人事物不在乎或厭惡,好像也不太會影響我的生活,
到了法國,我失去我所有的條件,失去所有的判斷,我跌落到底層,看世界。
這時候碰到的人,不管是台灣人或法國人,對我笑的,會帶我回孩童時代,我也會迎上我的笑臉,
就像孩子感受到愛一樣,不會去猜對方的目的,我都一無所有了,別人會有什麼目的?那就是一種純真的交流,心對心的!
然而,突然有一刻,我發現不對,因為那個交流中,有的人要的更多,
當我用純真去看這世界,我發現,結果怪怪的!
不公平,被掠奪,被利用,....這些結果有點擊潰我的天真,
我問神,他們這樣對我,是愛嗎?
我懷疑,受傷,想反擊,想奪回我該有的....
當我看到我因為他人處在這種非愛的存在時,我開始厭惡自己,那不是我!不是愛!
於是我進入下一個階段,接受,原諒,給予.....我想都是愛,即便對方對我以非愛的方式。
然而,當我越讓,我發現不對,我給予愛,讓自己成為愛,可卻不愛自己,
於是我再一次地打破,重整自己,
直到有一個我回到中心,我知道,愛在那裡,祂始終在!

而我也看到我的天真,那個天真就是“本我”這個字,祂不會受人的定義所影響,只是看著,笑著,愛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自2021年七月起,Michelle 在康健雜誌推出『五味人生』專欄。分享法國的生命歷程和發酵,料理道。有時候也會分享簡單的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