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語筆記 2021-12-26

2021/1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矮人牧師遇到美杜莎
  • 自己重看,今天的雜記雜而乏味,如果不是真的很無聊,也許這篇不值得讀。
  • 我想不開跑去別人抱怨面團體驗不佳的偷偷說貼文(噗浪的匿名貼文)下面毛遂自薦說可以來跑跑看我的團。然後被另一個匿名者唸了一下幾乎每篇類似的貼文都會看到我的廣告——突然覺得臉皮薄,就刪除了毛遂自薦的留言,道歉說不會再這樣子留言詢問,關掉偷偷說在噗浪時間軸上的顯示。嘛,以往的經驗是遲早還是會忍不住把偷偷說的顯示打開來看,但暫時還是不要這樣做吧。
  • 但想想還是想突發地開個短團看看,然後發現自己太久沒開野團,連開團文怎麼寫都不太記得了。
  • [開團] 龍與地下城 5版 面團 徵求玩家(表單): https://forms.gle/CwoCzV7rpgpAoypG8
  • 然後去看了一下一些其他人的徵玩家表單,小小汗顏,我寫的有點簡陋,之後再改進。
  • 我的臉皮的厚度總是不時在變化。有時候很厚,有時候也很薄。帶團的時候可能都要上一下 buff ,讓自己度過那種:「帶得那麼爛還敢開團?」的狀態。
  • 我其實沒有那種「我想要為這個圈子做什麼什麼」的想法。
  • 很多時候也就只是靈機一動,然後覺得試試看也沒什麼損失,就會去問問看。《 怪物心2 》的社群翻譯也是這樣開始的:我想要有一本 PbtA 的中文規則書,有在玩 PbtA 的朋友有興趣的書可能有哪些?好,那我來去問問看吧。其實我一開始是想去談翻譯授權,但很現實的事情是,問卷回收的結果,連打平翻譯成本的可能性都沒有。最後重新聯絡作者,談成某種「社群翻譯」(感謝作者的祝福與提供一些相關的檔案),就先開始做了。是還蠻希望這個社群翻譯最後還是能帶出一些新的機會,一步一步來,先完成能作為的部分再說。
  • 重要的還是看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不要忘記這個。
  • 之前 YouTube 頻道送來年度回顧的資料,我的個人頻道 2021 年觀看次數最多的是一則半途而廢的dnd5e 創角教學。也許這類教學文章才是目前我應該試著再做好一點的影片內容?
  • 雖然只是業餘時間玩玩直播或者錄製影片,最近有感覺到:如果希望陌生的同好看到願意點進來看一下,「縮圖」或者「預覽圖」其實是要好好製作的東西。
  • 其實看看比較專業的人做的東西,我的東西真的都太粗陋。影片、影片敘述、開團表單等等——不過這些都是可以慢慢改善的,和學習許多事情一樣,多看多學多累積。
  • 12/24 平安夜的時候,在臉書上祝福一些認識的人平安。順便跟幾個被我坑了長團的人致歉。其中一個提到他後來有去找其他團跑,但大多是 coc , dnd 好像比較少人開。 coc 的流行程度,還是很厲害。
  • 突然想到,剛開始跑團的時候,有次跑一個比較老派的 dnd 團,我們幾個冒險者在一個城市裡繞了半天一直迷路。最後場外問 DM ,有沒有地圖可以參考? DM 說:「你們沒有問 NPC 啊,其實是有地圖可以買的。」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種玩法不友善,我自己那時候是覺得很新鮮——蠻寫實的,沒買地圖、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在城市裡就算有人可以問路還是很容易迷路吧。
  • 看到之前在某個團務準備給 DM 用的紙戰棋,在另一團仍繼續用,蠻開心的。那個戰棋配合那個場景真的蠻帥的——即使以戰棋的大小來說不見得符合比例,但有呈現出我想像中的那個任務的氣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38內容數
2024 年是《龍與地下城》的 50 周年, 2023 年年初,版權所有者威世智(Wizards of the Coast )的一些針對開放遊戲授權引起的爭議事件之後,筆者覺得在新版( One D&D 或者其他稱呼)出現之前,想對 2018 至今探索《龍與地下城》的一些經驗與想法做個回顧與總結,並尋找之後的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