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分享|High and dry

2021/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我對於樂團不太感興趣,但自從認識我老公之後,開始慢慢接觸外國樂團,被“教育”了不少知識。眾多搖滾樂團,其中最知名的樂團大概是來自英國的《Radiohead》電台司令。

其實一開始完全無法了解這曲風,感覺自己很像麻瓜,不過後來看了翻譯後的中文歌詞後整個人大改觀,開始用不同的角度來欣賞歌曲。其中一首歌是我生病後,無意間聽到High and dry,來不及查歌詞就哭了。回到家看了翻譯,結果哭得更淒慘,現在回想起來,算是挺有趣的經驗,哈哈哈。
下面節錄一小段歌詞跟你們分享,希望我們在尋找自己的路途,順遂平安。
You'd kill yourself for recognition
為了別人的認同,你扼殺了自己
Kill yourself to never ever stop
漫無止盡的扼殺著自己
You broke another mirror
你又打破了另一面鏡子
You're turning into something you are not
真實的你正在慢慢消融不見

Don't leave me high
別讓我無依無靠
Don't leave me dry
別讓我孑然一身
Don't leave me high
別讓我失怙失恃
Don't leave me dry
別讓我孤立無援

Drying up in conversation
慢慢在對話中枯竭了
You will be the one who cannot talk
你將成為漸漸失語的人
All your insides fall to pieces
隨著內心逐漸四分五裂
You just sit there wishing you could still make love
你卻只是呆坐著,渴求著巫山上的雲雨
順手留言點愛心,一起議論所有事!
《 PLEASE FOLLOW ME》
Facebook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