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心像】The Tailor in Heaven

2022/01/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聖徒彼得
耶穌到了凱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 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今天跟開夢伙伴一起開《天堂裡的裁縫》這個童話故事,一開始真的是很多線索,但卻統合不在一起,不過經過大家討論後,好像慢慢找到自己的版本:關於我們慣常的信念系統如何控制我們一再重複一樣的模式,一樣的回應,就算到了天堂裡,那種「慾望—壓抑或被懲罰」的模式,讓慾望更熱切,在情緒驅策下,總是用同樣的方式去處理慾望,而這樣的作法讓人一點一點失去內在的穩定,失去立足之地,無法好好行動前進。
回應夢的時候,雖然理智上覺得可以處理什麼,但我內在視覺卻難以抗拒地,渴望擁抱這個辛苦又可惡的裁縫,我變成了彼得,走出天堂,在門之前緊緊擁抱著裁縫。我意識到,身在門前的聖彼得也對裁縫的誠實有著評判,但當我是彼得時,除了評判以外,更多的是憐憫與不捨。
因為神的告誡,The Lord had commanded him to allow no one to enter during his absence,童話故事裡的聖彼得,因為憐憫為裁縫打開一個縫隙,讓裁縫進入天堂,但也因此,要求裁縫要安靜與平靜,免得神生氣,但當我是彼得時,我一點都不想要向神隱瞞,也不想因為違背神的告誡而要求裁縫安靜。我走出天堂之門,在門外仔細看著這位走投無路的裁縫,他的辛苦,他的渴望,感受他把天堂當作最後救贖的殷切慾望,我充滿無限的憐憫與同理,好像眼前的是辛辛苦苦跌跌撞撞的我自己。
我抱著裁縫放聲痛哭,裁縫一開始身體僵硬,直到我哭出的眼淚變成了海洋,將我們浸在裡面,海洋溫柔的水療癒裁縫的腿,裁縫跟著我一起大哭,隨著哭泣,裁縫的外表漸漸剝落,原來他是神所化身。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馬太福音16:13-19)
當我釋放,我看見裁縫內在的光。神跟我手牽著手走進天堂之門,他的右手牽著我的左手,當我們進入天堂後,神變成一隻非常巨大的黑熊,我問黑熊要給我什麼建議,黑熊說:放掉過多的責任與要求,你不能幫別人選擇他的道路,也無法背負他們。說完後,黑熊變回神,而我感覺身體肩膀放鬆,並且深切知道我最近的確一直處在必需要去掌控什麼的痛苦與急迫情緒裡。
神牽著我一起走,我不再是 leaving no one in heaven but Saint Peter,我跟神與聖者們一起漫步花園,而天堂也不需要一個聖者在門口做審判工作,進入天堂的鑰匙是:「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而能持久待在天堂裡的重點是:「沒有人能給出懲罰,除了神本身。」花園內湖光閃耀,開滿各式各樣的花朵。
這時我回頭看見地球上那又老又醜的老婦人,我對她微笑,她看見我,對我微笑,並且她開始變大,變得跟神一樣大,是一位母親般的女神,她所秘密藏起的絲巾,變成在地面上蜿蜒的藍色河流,從天堂都能看見那閃閃發光的河面,好像錦帶,女神的左手牽住我的右手,突然整片花園變成了一整片金色的麥田,麥田在風中像海一樣起伏,映照金黃的陽光,而我發現我的每一步,都是金黃的光。
我感覺整個天堂與地球都是通暢的,好士兵們好像也在我之內,像是我金黃色的細胞一般地殷勤幹活,享受滋養、喜悅、開心。
寫到此,我感覺這個童話故事創造了一個新的題目,一個可以憐憫自我、洗滌與療癒自我,得到神之建議,重新找回天父地母與我一起創造的連結。
我想,或許假以時日,這個故事又能順應我當時狀況,向我展示另一扇進入的門,而身為天國守護門的彼得,身為教堂的基石,我能如何看見每一個可憐又可惡的自己,裡面的神,允許並引領自己進入天堂,找回創造的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02內容數
關於我的生活與我的學習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