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草莓慕斯,用棉花糖偷吃步!簡單做出夢幻少女甜點|免烤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連兩周做了要等發酵又要手揉的菠蘿麵包肉桂捲,心情上很需要做一些偷吃步的簡單甜點來中和一下累度。原本是打算做在雜誌上看到的3種材料巧克力慕斯,一樣是靠棉花糖打遍天下(慕斯的天下),後來想到我還有一袋草莓躺在冷凍庫,這種需要把草莓煮成爛泥的食譜不是正好可以用嗎?我的草莓脆片也還有啊!巧克力下次再說,讓我們繼續草莓季吧!
是的,這杯夢幻少女草莓甜點,完全不需要用到新鮮草莓。也就是說,你可以做這杯草莓慕斯來替草莓季續命!一樣有令人心動的粉紅色、濃到炸的草莓香,零色素零香料,即使沒有新鮮草莓依然可以獲得草莓本人內建的所有美好事物,是不是太讚了?
延伸閱讀,自製草莓乾:
〈影音食譜〉自製100%草莓果乾、草莓脆片與草莓粉!AROMA六層果乾機開箱
如果你手中有新鮮草莓,一樣可以用在這杯草莓慕斯,只是煮成果泥的時間可能會久一點點,因為冷凍草莓解凍後會自動成為我們要的一灘爛泥,新鮮草莓可能要切小一點、多煮一下,但你的裝飾就可以放上閃亮亮的大草莓,氣勢不同但少女感一樣是有的。
棉花糖可以取代原本做慕斯需要的吉利丁,以及提供慕斯所需甜味,我參考的美國食譜還有另外加糖,我自己只想著要怎麼稀釋棉花糖的甜味,剛好在美國買到的草莓通常都偏酸,兩者混合後味道滿調和的。如果你買到本人就很好吃的草莓,我會覺得你乾脆直接吃了吧,拿來做這個有點小浪費,因為這道食譜取的是草莓的色澤與香氣,外貌協會買回家那種甜度不高口感不佳但看著很吸引人的草莓正好合用。
我現在做鮮奶油香緹(加了糖的打發鮮奶油)都是抓鮮奶油重量的10%做為糖量,這個比例甜度舒服適中又不會沒味道。鮮奶油香緹會有一部分拌入草莓慕斯,一部分留著做表面裝飾,我不希望草莓慕斯再增加棉花糖以外的甜度,但我也不想分開打有糖跟無糖的鮮奶油,所以額外加了一點鹽巴,讓鮮奶油的甜味更溫和!
裝飾用的草莓碎與草莓脆片是之前做巧克力磚的時候用AROMA果乾機烘的,拿來當裝飾實在太好用了!隨便灑上草莓碎,插上草莓片,質感就完全不一樣了!而且可以保存很久,當時烘一次,我已經拿來做了三篇食譜,平常也不時會當零嘴吃一兩片,到現在還沒吃完,冰在冰箱裡一樣很脆,哪天吃完了我應該會很捨不得。
延伸閱讀,自製草莓乾:
〈影音食譜〉自製100%草莓果乾、草莓脆片與草莓粉!AROMA六層果乾機開箱
食材▼
冷凍草莓 200 g
水 60 g
蘭姆酒 20 g
棉花糖 80 g
鮮奶油 150 g
糖粉 15 g
鹽 1/8 小匙
如果喜歡我的食譜,歡迎訂閱我的心心好料理影音頻道,每周至少會有一支新的食譜影片上架!
草莓、水放入小鍋中。草莓可以用新鮮的也可以用冷凍的,我是趁草莓特價時有多買一些回家冷凍。
煮到草莓軟爛,稍微壓成泥狀。冷凍草莓只要一解凍就會很軟爛,煮的時間會比新鮮草莓短一些。如果用新鮮草莓可以一開始就切小塊一點。
把草莓煮爛壓爛之後加入蘭姆酒,沒有的話可以省略或是加香草精。
棉花糖剪小塊加入鍋中,或是也可以直接用迷你棉花糖。
一邊煮一邊攪拌來加速棉花糖融化,這個步驟要有一點耐心,大約需要十分鐘。
煮到棉花糖完全融化,鍋子離火,放涼至室溫備用。
接著來打鮮奶油,另取一個容器,加入鮮奶油、鹽與糖粉。我是用鮮奶油的保久乳,沒開封前不需要冰,但鮮奶油要冰冰的才好打發,所以前一天晚上就先丟進冷藏,要用到的時候才從冰箱拿出來。
打發到不會流動的狀態就可以了,不要打過頭。
將2/3的打發鮮奶油(110 g)加入已放涼的草莓混合液中。一定要放涼不然鮮奶油會直接融化。剩下的鮮奶油先冰入冷藏備用,最後要拿來裝飾。
攪拌均勻,夢幻的粉紅色慕斯糊即完成!
用湯匙舀入容器中,大約可以裝3杯,把頂部抹平後放入冷藏至少兩小時。
取出草莓慕斯,放上鮮奶油裝飾。鮮奶油可以用擠花袋來擠自己喜歡的造型,我比較不擅長擠花,用冰淇淋挖勺隨便挖,嗯,不規則的鮮奶油其實也滿可愛的。
另外灑草莓粉、放上愛心草莓片裝飾,鮮奶油的形狀怎麼樣都無所謂了!不過有漂亮的玻璃杯有點重要啦!
在Costco買的提拉米蘇甜點杯,吃完後剩下的小杯子很好用,沒有任何裝飾,只要夠透明,可以呈現出我們的草莓慕斯小美女,這樣也很漂亮!
放上草莓脆片,超適合當情人節大餐的飯後甜點!
濃郁又甜蜜的草莓慕斯,配上輕盈的鮮奶油香緹,每一口都是戀愛的滋味!平常沒在下廚的少女們也可以輕易上手,不需要太多很少用到的食材或工具,只要有棉花糖、鮮奶油、草莓就可以動手了!
延伸閱讀,草莓季食譜:
〈影音食譜〉手揉草莓菠蘿麵包!每一口都能吃到100%天然草莓香
〈影音食譜〉完美比例草莓果醬,懶人的輕鬆煮小秘訣
〈影音食譜〉草莓季開跑!經典美式草莓起司蛋糕
〈影音食譜〉草莓卡布樂Cobbler,零失敗的美國南方家常甜點
〈影音食譜〉草莓鮮奶油磅蛋糕!少女心爆棚|免打發、免泡打粉
〈影音食譜〉自製100%草莓果乾、草莓脆片與草莓粉!AROMA六層果乾機開箱
〈影音食譜〉情人節禮物親手做!2款巧克力提案:愛心草莓脆脆酒巧克力、草莓小碎花玫瑰鹽白巧克力

謝謝看到最後的你,如果你喜歡我的食譜,歡迎追蹤我的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按下方的拍手圖案化讚為賞可以讓我獲得收入、支持我繼續寫食譜!每日可免費拍手5下。我是XinXin,食譜以外我也會撰寫比較輕鬆的料理隨筆,或是住在休士頓的生活趣事,每個瀏覽數都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進來看看不用錢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K會員
386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影音食譜】布丁+司康,變成好好吃的布丁司康!Gluten Free有觀眾留言想看最近很紅的千層蛋塔無麩質版,沒在風潮中的我本來還不知道那是什麼,網路查詢之後,演算法就撲天蓋地的推送來滿滿資訊,哇,大發!竟然紅到連花型蛋塔模具都缺貨,蛋塔果然永不退流行,每隔幾年加入變化元素之後就能帶動一波新風潮~
Thumbnail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4-06-13
【影音食譜】新嘗試!在來米穀粉做100%純米吐司去年有觀眾在米吐司影片下方留言問我,關於某位國際知名烘焙達人使用秈米粉(在來米)+耐高糖酵母製作吐司,我有什麼看法? (因為我頻道裡的米吐司都是使用蓬萊米穀粉做的)
Thumbnail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4-05-23
【影音食譜】米穀粉做的波蘭種大蒜奶油米糆包冬天做米糆包,我喜歡用直接法。因為低溫冷藏酵種的方式,需要退冰到室溫才能使用,在我家往往需要2小時,等待時間太長是一大缺點,因此需要低溫冷藏發酵的烘焙方法,我通常會等到夏天才做。
Thumbnail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4-05-16
【影音食譜】無麩質布朗尼裂紋餅乾布朗尼餅乾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那光澤感的表層,和均勻裂開的紋路了。所以即使是只用台灣蓬萊米穀粉製作的無麩質版本,我也不想放棄,必須讓它美美的。
Thumbnail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4-04-25
【影音食譜】無麩質黑糖糕~獻給故鄉澎湖,和無麩質飲食朋友們!趁著清明節返鄉掃墓,順便回首來時路。這一趟比較像是自我探尋,我到底是誰?來自哪裡,去向何處?年輕時覺得故鄉只有冷冽風沙,上大學就迫不急待地轉身飛出去,對在原地等待我的故鄉、陽光、大海和沙灘,習以為常並且毫不留戀,毫無知覺它們已是我生命的一部分、身體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LoveRice樂米之家
2024-04-18
【影音圖文】紫丸日文句型-「~も~です」(...也是...) 的日文句型〈N5句型〉~も~です。 ~也是~。 ~も~ですか。 ~也是~嗎?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