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烘焙】雪Q餅繼續開發怪口味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由於前幾天小幫手買了草莓乾跟水蜜桃乾來,做出的雪Q餅又美又好吃,那個粉色很銷魂,所以我後來又自己去買了草莓乾,不過Costco的草莓乾比較濕,也比一般烘焙材料行的顏色黯淡,所以沒這麼美,不過香味依舊不減。


raw-image


水蜜桃乾有很獨特的香味,推推~至於我一時興起開發的新口味黑芝麻香橙,則是用切的小小的橙皮去做的,本來還擔心橙皮太小塊,吃起來沒有口感,沒想到是我過度擔心了,不僅有口感,味道還很足。

raw-image




草莓雪Q餅

成分:無鹽奶油、棉花糖、奶粉、杏仁粉、草莓乾、奇福餅乾


黑芝麻香橙雪Q餅

成分:無鹽奶油、棉花糖、奶粉、黑芝麻粉、橙皮、奇福餅乾


綜合堅果果乾雪Q餅

成分:無鹽奶油、棉花糖、杏仁粉、草莓乾、蜜桃乾、綜合堅果、奇福餅乾


其實作法不算難,只是要掌握下每一個材料的時機,還有翻攪時的均勻,大致做法如下:


1、將烘焙紙放在托盤上

2、蔓越莓和棉花糖剪小塊,餅乾對折

3、奶油小火加熱(必要時可關火)

4、奶油完全融化後倒入棉花糖攪拌均勻,直到完全融合成一整片時轉小火

5、倒入粉類快速攪拌均勻

6、倒入果乾、餅乾快速攪拌均勻

7、倒在烘焙紙上,蓋上另一張烘焙紙壓平整,冰箱冷藏至少2小時之後切塊


*****圖文皆為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廣告時間~~~~~~~

翻譯資歷近10年的我,最近開設了臉書的粉絲專頁,裡面收錄了所有與翻譯相關的討論與譯文,歡迎舊雨新知按讚追蹤:

翻譯人森的滋味

如果喜歡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96會員
339內容數
除了翻譯之外,這裡也是抒發烘焙、時事、戲劇、書、自然環境、信仰等想法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