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個年都漲價了?!你想你的薪水也漲嗎?】​

2022/0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談判致富 X 設計接案
大家都在哀號年年物價都在漲,為什麼薪水沒漲?​
尤其是今年漲的特別凶!​
前天小開買火雞肉飯:漲了10塊​
昨天小開買B套餐(早餐):漲了20塊​
今天小開說想吃胖老爹(速食):漲了20塊​
我昨天上台北,台北朋友說,有蛋荒!現在有錢也買不到蛋😱,大家都在哀,大家都在嘆,為什麼所有都漲呢?你也想讓你薪水或第二份收入也漲嗎?​
要是我們跑業務的成功率提高,薪水和獎金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要是我們接案子可能提出比較好的價格,不會被砍得莫名其妙,收入會不會好一點?​
這樣這些漲價是不是我們就可以比較輕鬆面對了​
但是關鍵就是在​
怎麼樣才能讓提案成功率變高,提出好價格可以不會被亂砍價​
▋ 其實這些都指向了一個職場中的關鍵能力:談判技巧與談判思維​
所以接下來我想跟大家分享這個​
每個人都覺得有很好​
卻覺得不好學,或是學不會的技巧與思維​
談判前的基本思考與日常習慣​
❶ 持續學習,保持每天接收新資訊​
其實,這個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但人人都做不到,因為有太多誘惑,例如:朋友邀約、追劇、看小說、滑手機...,不需要花大錢的學習,就是看書寫心得,一個月一本書一篇心得,讓我可以分享出來,跟大家一起討論。除了自己變得更強大外,還可以聽到別人的看法,那是多棒的啊!​
❷ 讓自己學會談判​
我覺得這個時代,每個人都應該需要學會 "談判"​
因為談判可以讓我清楚掌握最佳情境和最糟情境(價格就不會被亂砍)​
因為談判可以讓我能準確對內對外都能準確安排(時程就不會被亂壓)​
因為談判可以讓我洞察客戶思維和願景,並且我也能說到做到(現實與共識越明確)​
因為談判可以讓工作與休閒安排得宜(拓展斜槓人生)​
​我發現到,原來所有事情都跟 "會說" 脫離不了關係啊~(可是會說,不等於談判)​
我發現到,原來所有事情都跟 "溝通" 脫離不了關係啊~(可是溝通,不等於談判)​
​那怎麼才能變得會談判呢?有人告訴我,書中自有答案。但答案也可以重新再被定義,那看書就不只是看書了。​
❸ 發文寫心得(談判的基本功:表達與寫作)說清楚一件事情是談判的第一步驟​。
這個時代是社群力旺盛的時代,在什麼都沒有的的時候,選擇不說不發文不互動,那可能就真的什麼都沒有。​
當然如果你已經飛黃騰達了,是可以選擇低社交或不社交,不知道自己是否飛黃騰達可以先看看戶頭(誤)XDD​
在一無所有的時候,累積自己,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源頭去執行,並且學會發文分享。​
▋ 怎樣可以發好文呢?別忘了...發文只是變相的 "談判"方式。或是變成 其實發文中就帶了談判的思維,或是要是有談判的思維,我們會如何發文呢?​
好囉,若想知道我怎麼「使用談判的技巧與思維」,歡迎明天來我的快閃直播。
談判致富X設計接案,YouTUBE快閃直播連結
https://youtu.be/e5AYuAgI9io
談判致富(博客來):https://bit.ly/3A3sWxI
 謝感覺設計教學
謝感覺設計教學
哈囉,歡迎來到 “謝感覺教學” 我是 Feeling,擁有超過16年以上的業界接案、7年以上的教學經驗。 在方格子裡,會分享設計觀點與設計業界經驗。希望文章有價,更希望文章對你有價,所以開啟了方格子,要是你有所收穫,歡迎你 抖內我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