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人們心底的傷✿

2022/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為了要避開真正需要被聽見看見「我受傷了」的心底話,
強調「都是你的錯」的真實性,於是拼命地蒐集資料、提出文件來佐證。
2021辛丑年適逢紫微斗數的「文昌化忌」,包含了讀書、考試、文件、契約等等的是非、挫折、和麻煩。

類似的情形不少,真的令人覺得,很不容易呀。

咱們家電視常開著播放新聞,沒辦法,因為老人家要看;看到一些糾紛,醫療、創作、勞資、感情等等,正反兩方意見不同、證據也各說各話,雖然都說得跟真的一樣,但從視聽者的角度來看,彙整在腦海中,就成了羅生門。

我有個感受~畢竟文件都是人們製作出來的,其中包含著製作者的情感,歡喜的、委屈的、憤怒的、操控的、恐懼的、各式各樣複雜的,文件資料承載了人們的情感和慾望,卻無法完整表達其中的細密與幽微之處。所以如果只針對文件資料來解讀,結論的面向其實會不夠具體完整。

因為人是情感的動物~有可能是我的快樂打擾到了她的悲傷,或是我的失落驚醒了他的平靜,於是在人們的心中起了漣漪;說到底,其實與我的關係比較小,但和他/她心中的傷痕關係比較大。

感到受傷時,我們都不會說「我受傷了」,而是說「都是你的錯」。
為了要避開真正需要被聽見看見「我受傷了」的心底話,強調「都是你的錯」的真實性,於是拼命地蒐集資料、提出文件來佐證。

看似愈強烈的指控,底下就藏了愈深的傷。

✿後來的我,踩到幾次地雷才學了乖,在碰到有著強烈情緒,但並不清楚自己所作所為即將帶來影響的人時,可以的話,會盡量別靠太近。

因為我害怕後果,雖然他/她看起來不怕。

默默祈禱哪一天,

傷口將癒合,傷痕會轉化。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森林聊遇
#morihuahua
#生活靈感
#生活中的那些小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