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沮喪 — 受壓抑的情緒、不敢面對的自我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也沒發生什麼事,但就莫名感到沮喪,覺得不安、覺得焦慮,覺得自己一事無成…
而面對這些情緒、想法,我們試圖去壓抑它們,因為它們是「負面」情緒,這不是「正常人」應該要有的想法。
是誰設立這些框架與標準?
我們認為自己應該要變得更「正向」,應該要提高自己的「生產力」和「競爭力」,這樣就會有更多的「金錢」和「成就」,也會更有「影響力」去影響社會。
嗯……等等…仔細想想,這些「負面」情緒、正常人該有的想法,是誰定義的呢?
而人為什麼要變得「正向」、要有「生產力」、「競爭力」和「影響力」?
我們需要多少的金錢和成就呢?
影響社會的目的又是什麼呢?
我們盲目地朝著那些社會定義的終點前進,卻從來都不知道那些終點的真正目的。
接受自己、探索自己
這些太多的「你應該…」,反而造成太多不必要的壓力。其實你需要的只是先接受自己,接受自己的情緒、個性、一切,了解這都是你的一部分,不要去壓抑、排斥它們。
並開始了解自己、深深探索自己
我喜歡什麼? 我擅長什麼? 我有什麼樣的個性、情緒、特質? 我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而只有誠實地面對、擁抱自我,才能讓這種沮喪感慢慢消失。
— — — — — —
AndAction 教練
困境突破x生涯探索x目標管理
一對一個人教練引導,展開系統性的成長計畫,我們挺你,創造你想要的改變!
更多關於教練、課程、活動都在這裡:bio.site/andacti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dAction
    AndAction
    AndAction 品牌於 2019 年初正式成立,在此之前,核心經營團隊自 2013 年開始,便深耕青年發展領域多年,隨著世代推移發展,不斷提供最符合時下青年生涯/職涯發展 的專業服務,從求職教育網站、課程,到現在教練式的生涯探索的引導,建立運作線上線下青年互助社群至今影響了超過八萬名青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