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情緒低落時,該如何面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們心情很好的時候,會富有很多想法,且大部分為正向或是在做思考,相反的,我們有時候突然變得情緒低落,變得沒有精神,不想多思考,覺得這個世界好像沒什麼意義。
回頭看自己前面在做的事情像個蠢蛋一樣,還不曉得會不會成功,忽然變得很沒有自信,這時你感到很無助,但是也不知道如何面對與解決。
這時候,你只要好好的一個人沉澱就夠了。
心情就像天氣一樣,有陽光普照的時候,也有陰雨綿綿的日子,你的心情就像天氣,有好也有壞,天氣好就把握機會出去走走曬曬太陽,下雨天就在屋子裏面等待雨停。
當你的心情也在下雨,只要稍等一陣子,可能幾小時,也有可能數天之久,心情自然會轉變。

好好回憶你心情轉變前遇到了什麼事情。

若你明明好好的,突然不知怎的心情突然變得低落,或許是因為某件事情觸動了你的心錨,而引發了你的情緒反應,使你情緒莫名的低落。
像我過去往往每次追女生時候是在秋冬季節,然而每一次都被打槍拒絕,一到秋冬的日子我的心情都很容易會轉為低落。
但是我知道原因是什麼,所以不會特別去在意他,把心情放在旁邊,就像一把火在旁邊燒,燒著燒著他自然就會燃燒殆盡。
如果你找到原因且想解決他,比如我看到路上的情侶很羨慕,回家後心情低落怎麼辦? 那你就該開始好好學習如何才能交到女朋友。
如果你看到同學買台新車很羨慕呢? 那就想辦法賺到錢然後去買車,誠實的面對自己,其實問題沒有想像的這麼複雜。
我們大部分的問題都來自於自己,而容易解決的方式就是提升自己的能力。
當然,你如果要靠心理暗示或催眠來解決也可以,就像我看到情侶會情緒低落,我也可以讓我大腦修改成看到別人有另一伴我的情緒會很開心。
你只是解決你情緒上的狀況,但現實中的問題並沒有解決,這是你要的生活嗎?
情緒幫助我們成長,就像神經反應一樣。
當我們手觸摸到燙的東西會痛而讓我們馬上收手,這個痛是在提醒我們火很危險。
當我們悲傷、難過、痛苦、自卑、緊張、難受的時候,靜靜地察覺自己的狀況,你才能挖到自己真實的慾望,當你找到你的慾望,就只剩下解決問題的手段了。
那麼你問我開心、快樂的時候怎麼辦? 好好享受它就行了!
個人網站: 超越困境
FB粉絲頁:
超越困境
YOUTUBE 頻道:
超越困境
訂閱我: 填寫表單
123會員
285內容數
好女色、不學無術、邪魔歪道,專長是帶壞男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名言佳句|你的情緒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格局,決定你的結局 》×高敏感人五大處事之道"他有生氣的權利,你有不接受的權利" 焦點回到自己身上,自己為何生氣?自己為何在意?自己為何難過?答案或能水落石出,自我覺察,讓這些情緒和雜念通過,得到釋放的管道,不是強迫自己放下,勉強是不會幸福的。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Sya 小蝦
2024-01-22
當情緒來臨時,你知道它想說什麼嗎?每一次情緒來臨,就像警鐘一樣,提醒著我們重要的事情,我們的什麼需要沒有被滿足?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12-15
情緒難題#20|善良的你,總是被欺負嗎?學會高情商的憤怒技術,不當爛好人!有些人的存在,就是提醒我們「多說是無益的」,別浪費唇舌了,你可以把你的精力放在那些更重要的人事物上! 以前的我,為了維持表面的和好,我不太會發表自己的意見,大部分都是順從對方,最糟的情況頂多是陽奉陰違,表面說一套,但心裡想的和做的都是別套。不過,自從孩子出生後,成為母親的我,自覺變得不太一樣了..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11-30
[AI|情緒]讓ChatGPT當你的情緒樹洞,及心理諮詢師(入選"即時精選")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困擾。有些話、有些困擾,真的需要: 一個不會外傳的樹洞、一個客觀的傾聽者、 一個能夠提出有建設性回饋的幫助者。 但這樣的對象、管道,真的能..找得到嗎? 一、碰到困擾時可能的抒發求助管道:也許會有後遺症 (一)對親近的人?--可能會造成情緒負擔,並惡化問題 不想造成家人朋友的負擔、
Thumbnail
avatar
溫紅一杯
2023-06-28
【精油洞悉卡 / 情緒芳療故事1】當壓抑變成習慣,從不敢表達到找不到自己,妳也是「還好女孩」嗎?#星羽文章及照片皆為原創,如需引用請告知,並標明出處 情緒芳療故事系列緣起 星羽是一位植物精靈療癒諮詢師/情緒芳療諮詢師,這個看起來很玄妙的工作內容,想了解可以參考以下的文章😊 能洞察人心的精油洞悉卡是什麼?什麼又是植物精靈療癒諮詢師呢? 情緒芳療故事其實是星羽遭遇的真實故事,有些是我自己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星羽的幸福小宇宙
2023-06-21
小孩發生大哭大鬧時,爸媽該如何處理? 情緒EQ管理比你想的更重要!當爸媽最怕小孩在不順他意時,就開始大哭大鬧,哭聲勘比孟姜女哭倒長城那樣淒慘,我覺得有過之而不及,平時小孩是住在爺爺、奶奶家,小時候就因為愛關門,只要爺爺或奶奶出門,他一定要關門,如果沒有讓他關門就會大哭大鬧,要重複再來一次。 一、2-4歲秩序敏感高峰期 1、提供選擇,但如果錯過後就只能等下一次。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6-13
『我很好,謝謝您』。心理學人:當企圖自殺者做好了面對死亡的『情緒』準備,那就是道別的時刻了。文章摘要: 1️⃣ 企圖自殺者的認知準備與情緒準備是兩碼事 2️⃣ 瑞典學者對於自殺者生前語言與非語言線索的研究 3️⃣ 面對企圖自殺者,我們還得學習更直觀,更敏銳的評估 「自殺的認知想法」與「接受死亡的情緒」可能是兩碼事 認知的胡同(對自殺的想法) 情緒的接受(對死亡的接受) 參考資料: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人
2022-03-25
大疫時代,你的心情如何?回顧2020-2021年的情緒健康議題深度報導本文是對精神健康議題深度報導的回顧,反映我在大疫時代中,對人們精神健康的關注。我選擇2020年7月到2021年10月間對精神健康相關議題的精彩深度報導,包括獨立媒體報導者、聯合報願景工程、康健雜誌、公視等媒體的專題報導。我不希望用心的專題被讀者忽略,因此我將這四個專題整合成一篇介紹文,給讀者們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11-13
【拾光計畫】你如何走出情緒困境?—失眠、焦慮、強迫、憂鬱、原生家庭創傷廣納大家的方法,透過相互分享,瞭解其他人深陷什麼苦,以及如何(暫時)渡過這些苦,讓陷入情緒困境的夥伴感到不孤單,也讓撰寫者重新覺察自我。 暗夜中的光不需要多,一點一滴拾起就很好。
Thumbnail
avatar
莊博安
2021-07-19
你如何跟別人的情緒相處沒有扛起別人的情緒,就沒有重擔需要讓自己放下 這篇內容是關於我跟別人互動後,我的體會跟觀點,我覺得是有療癒作用的文章,分享給讀者們。 人與人互動,一來一往間,有時候會遇到別人對我們的回應是不友善、負面的⋯ 當下的感受也會不好,會錯愕、生氣、委屈、受傷⋯ 我覺得很正常,也允許自己接受當下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勝利卷
202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