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是因為價值觀不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吵架了
在這麼美麗美好的一天結束之前
竟然跟我最親愛的媽吵架了

原因是我匆匆洗好碗之後
沒有把他們放在媽說的該放的位置
導致他們還水水的
沒辦法立即放到烘碗機裡面去烘

然後媽就爆炸了
氣沖沖的跑到我書房質問我
為什麼前兩天記得放、今天就忘了?
我那時候剛好在弄上課的東西

聽了媽的語氣
我的火氣也上來了
明明就小事
可以好好講
有必要這麼嗆嗎?

我說我只不過是洗洗起來放一下
您不爽不要碰
我等等睡前還是會去冰菜放碗的

但她堅持要一次到位
為什麼我就是這麼懶,記性這麼差
為什麼之前兩天做得到,今天就忘了

我說我等等還要去收衣服,折衣服,曬衣服
我要做的事情這麼多
可以不要一直找碴嗎?

然後她就氣噴噴的又跑到外面去不說話
後來才說我這樣講的意思是什麼事都我做了
是不是這樣以為我很大??

我...我根本沒那個意思啊
我只是覺得就價值觀不同而已
而且我也不是故意要惹她生氣的啊
加上我要弄我東西
我覺得她趁我在忙的時候來戰這件事
真的是...不恰當...
(因為我一定會更大聲嚷嚷的)

然後她悶了
我出去外面,去客廳找她講話
她又還在7777
我說有必要這麼生氣嗎?
她還很大聲的說有
說她就是氣我這種習慣,都講不聽
然後唸我還要被我兇
她説我不是叫她要表達嗎
她表達了又要被我更大聲回嗆
所以她乾脆不講話了..

我說我在意的點是可以不用這麼生氣嗎
因為我根本不是故意的呀

她又開始說那為什麼前兩天我有做到
今天就忘了?

我說你應該看到的是我做好兩天了
而不是一直在跟我計較今天沒做到的事情吧
而且重點是做好也沒被稱讚,做歪就要被唸
到底是什麼道理(但這句我沒有講出來)

她説為什麼就不能一直記住她的規定
每次都要惹她生氣

我説養成一個習慣也需要21天(科學說的)
我今天才第三天,當然還沒建立習慣啊
忘記本來就很自然啊

然後又說我剛剛太大聲很莫名其妙

我說我才莫名其妙
等等我自己就會去放碗到烘碗機
不需要您的擔心啊

媽媽您只要碰到要收拾殘局就爆炸
那我拜託您不要碰,真的不要碰
因為歡喜做,甘願受
這麼不甘願又生氣,幹嘛去收

但顯然媽並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然後我也覺得她價值觀真的跟我不一樣

我要的是她好好跟我講
我會聽,我會改
但如果是這種方式在爆炸
我是連聽都不會聽的

上了一天班,回家就想放鬆跟休息
想說趕一下工作的事,溜到我房間
卻也被趕著發洩情緒
我怎麼可能不爆發?

我說過表達是好的,表達是對的
表達感受很重要...
但這種表達方式只讓人想逃

我覺得媽把我的付出當成是理所當然
然後我做對就是應該的,也沒稱讚什麼的
做錯就是一陣暴怒亂駡

這算什麼???這到底算什麼???
但我也懶得說了...雖然我已經說了

可惜這一天的好心情,好天氣
結尾竟然是這樣@@
甚至我失眠睡不著啦-_-慘

寄望明天的到來跟美好

人,還是啊要珍惜彼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哼歌事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跌落神壇的速度之快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8運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個非常好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賽斯初階筆記-第一節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才把這本書給看到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跟別人講話總是吵架?非暴力溝通教你輕鬆化解!|非暴力溝通|心得|EP034你是否曾經因誤解而感到挫折,渴望更和諧的交流方式? 你想在工作中更好地解決同事間的衝突嗎? 你想在在親密關係中,更理解對方到底為什麼會這樣想嗎?
    Thumbnail
    avatar
    愛貓
    2024-06-01
    吵架的時候是看臉,而不是衣服!  往往周末是我與N小姐固定採買的日子,在逛的途中,我談到最近認識的一個男孩子,他跟曾經我暈船對象氣質幾乎一模一樣,甚至兩者刺青位置都一樣。   W小姐很冷靜地詢問我:「他長得好看嗎?」   俗套的來想,陷入多巴胺漩渦的我,根本不在乎我內心的聲音「沒有!其實還好!」直接回答:「還不錯欸」並伴隨著
    Thumbnail
    avatar
    Y
    2023-09-24
    Discord 不是只有 NFT 還可以談戀愛(四)── INFP 與 ISFP 再怎麼相像也是會吵架的之我與西八流水帳文。 一次放了自己土耳其愛團的歌給鄭先生聽,結果被溫柔地請求關掉時,我腦中有閃過分手的想法。「我覺得....很難聽。」他為難地說。我當下簡直氣到要噴火。但想想這大概是文化差異,他畢竟也聽不懂土耳其文,可是媽的音樂不是無國界嗎!可惡!
    Thumbnail
    avatar
    說土語的臺灣菸酒生
    2023-09-17
    龍德上師:父母吵架是孩子一輩子的陰影|觀音山 2023年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 龍德上師:父母吵架是孩子一輩子的陰影 觀音山 2023年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 ✦ 9月9日、9月10日 臺中健行國小大禮堂 ✦詳細法會介紹:https://bit.ly/2Egb3mM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01
    心理師提問:你是愛吵架的人嗎?是因為「不想輸」還是「求認同」?「如果我這次通融,好像我之前的堅持是錯的!我是對的,錯的是他們不是我。」這是小貞堅持每次都不讓步的原因。連男友聽她說與同事相處的細節,都忍不住對她說「妳真的是一個難相處的人耶!」 想一想,有時在職場上確實需要為了自我保護而戰,但更多時候你是不是在「可以退的時候選擇堅持,可以鬆的時候選擇不放」呢?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與女人聊心室
    2023-08-07
    《幻愛》讀後感 — 退縮,是因為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男孩很好,女孩卻背負著各種過去,沒人替她解開這些繩索,或者她也不敢奢望有人願意接受,願意和她一齊面對這些過去。 曾經被墨潑了一身的人,怕光,怕被照得更骯髒;怕水,怕墨化開後,曾經的過往就更洗不清,自己小心翼翼遮蓋的傷口,又再一次被翻開。
    Thumbnail
    avatar
    星期八咖啡店
    2021-09-09
    討厭工作,是因為太努力對抗自己的無價值感也許一切的關鍵,就是我覺得:「有用的人才有存在的意義,才會被喜歡、尊敬。」 這就是我的「信念系統」,如果我沒辦法成為有用的人,我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不會被喜歡、被尊敬,然後不被喜歡、尊敬,就會讓我「更深信自己就是無用的人」。
    Thumbnail
    avatar
    Tzuyi
    2021-08-02
    因為永佳樂跟前男友吵架今天是一年一度的520,單身的我今天為了不讓自己陷入響前男友的情緒裡,我將所有的社交軟體都關掉!今天不開!只開賴!就在我跟朋友這樣說的時候讓我想起有一次跟前男友超荒謬的吵架原因,我們因為永佳樂吵架,永佳樂是一個數位電視,可以連接電腦看電影之類的,那天我們都放假一起在家享受永佳樂,結果他朋友找他打遊戲
    avatar
    俞喬曹
    2021-05-20
    王丹書架|悲觀是一種清醒:評畢來德《沉默的中國》(上)畢來德致力批判的,其實就是我們所說的「經濟決定論」;而這正是理解今天中國的鑰匙,因為今天的所謂「中國模式」,就是用所謂的「經濟理性」壓制其他理性的發展,所有的問題幾乎都來自「經濟理性」的無限擴張,而畢來德抓住了中國問題的最關鍵問題。他認為,中國的沉默,原因就在於此:除了經濟理性,在其他方面,無話可說。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6-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