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要自己開竅,才能脫離心魔。
10多年前,我工作很辛苦,然後去了新西蘭working holiday,好聽的是體驗生活,或或多或少就是想逃避。那時全家人都反對,剛大學畢業又考完了會計專業試,所有科目都合格了卻突然說走就走。那時我有不少愧疚,覺得自己很不孝,但靠一首歌,我就釋懷了。那是蘇打綠的飛魚。
  • “是誰說 不能夠要求收穫
  • 是誰說 呻吟是一種罪過
    是誰說 天性不可以推託 開花不結果又有什麼?是魚就一定要游泳?
  • 是誰說 生活生來就要活
  • 是誰說 難過還一定要過”
我希望你能找到出口,若果找不到,那就這樣吧,反正都40年了,還是活的不賴。不要迫得自己太緊。
Klass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居然在家也戴口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封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聽說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也是迷上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富豪雪糕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善待自己 原來,在這個世界上對我最壞的人,是我自己 害怕因為身體機能限制我的成就, 我就拼命努力,獲得一項超能力 害怕別人嫌棄我的外表 我就砸錢去完善它 害怕別人認為我平平無奇 我就拼命創建一個又一個的夢想 害怕追尋夢想的路上喝西北風 我就沒日沒夜的工作
    avatar
    My_Saturday_afternoon
    2024-06-07
    【善待自己的一年】閱讀筆記:從現在起,給自己多一點愛跟善意前陣子海苔醬在找有關「生活提案」類型的書籍時,打上關鍵字後馬上就跑出許多有趣的書名,其中一本就是善待自己的一年。看了書本介紹有提到這本書被選為2021年Apple Books每月最佳選書,封面上的副標題「12個月的療傷練習x生活提案,從最簡單的小事開始照顧自己」看起來蠻吸引人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4-01-19
    《善待自己的一年》閱讀心得新的一年開始了,你過得好嗎?相信大家應該都幹勁滿滿的準備向前衝,但在努力前進的同時,也要記得照顧好自己喔,今天介紹的是一本很有立體感的書,比起教你怎麼愛自己,作者更像是親身示範他怎麼善待自己,不管你去年過得怎麼樣,從這一刻起,好好愛自己吧♥️
    Thumbnail
    avatar
    小兔
    2024-01-07
    善待自己人生只有一次,可以長達八十年,甚至一百年,到了中老年,大可不必為了些蠅頭小利忙得心力交瘁,真正應該選擇的,是讓剩下的人生過得更快樂、自在的生活方式。因此,我會選擇能讓我在早晨從床上跳起來的工作 —— 這樣才算活得有價值。無論現在過得如何,是不是完全喜歡現在的生活,也要相信,事情的發展總是朝向更好的方
    Thumbnail
    avatar
    林志文
    2023-11-21
    【善待自己的十五種方法】列出會讓自己舒服、開心、款待自己的十五種方法,在感到疲憊難過或受傷時,用這些方法來撫慰自己【善待自己的十五種方法】 在《道德浪女》裡面看到的建議,列出會讓自己舒服、開心、款待自己的十五種(或是更多)的方法,在感到疲憊難過或受傷時,用這些方法來撫慰自己。 把清單列印出來或存在手機裡,低潮的時候根本沒辦法臨時想出來會讓自己更舒服的方式,請一定要在狀況好的時候就列下清單。 這些方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0-21
    【陽陽日記:善待自己的學習】最近我看到香香老師的臉書分享, 個案來做身體照護,提到活到70歲第一次有出現要"善待自己"的想法,才發現這輩子一直做個照顧者很習慣,沒有放鬆過,老師鼓勵她一定要好好照顧好自己,才有力氣照顧愛的人。 我看到了… 我看到了…. 因為習慣性地忽略身體,甚至硬撐做事的壓力早已在身體留下疲累刻印。
    Thumbnail
    avatar
    陽陽
    2022-01-09
    善待自己吧...不用太用力活 原來長年以來,我都會別人比自己好,對別人體貼,善待別人,關心別人然而卻常常忽略了,原來連自己都忽略自己的時候,多令人心疼。
    avatar
    Fang
    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