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一】TyranoBuilder 簡單介紹推薦, 優缺點盤點

2022/03/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篇文章是我在去年 (2021) 7月的時候寫的目前 TyranoBuilder 經過更新有改善很多問題 也加了一些新的東西/功能歡迎參考第二篇窩
下載 TyranoBuilder : 點這裡從Steam上下載
也可以看看這篇(最新更新後我的心得)【心得二】TyranoBuilderV2.0【最新版本更新】

我認為的優點:

1.附帶遊戲介面很多而且很漂亮
所以可以省下很多自己調整UI的時間((雖然自己調整UI也很簡單就是
2.素材很方便匯入
  • 可以直接從資料夾拖進去所以非常快速
  • 匯入的圖片不需要定義((像是給他一個ID或是在命名之類的
3.匯入字體很方便
點下Project後點進CustomFont就可以輕鬆的把下載好的字體匯進來了
並且每個段落都可以設置自己的字體所以不用擔心英文和中文字體不能同時顯示的問題
只是目前他只支持.ttf的字體
4.對話畫面很好調整
  • 基本上每個動作都可以用滑鼠完成,完全不用用到代碼
  • 可以自己製作多個不同的對話框也很方便
5.可以匯出到各種平台
支持匯出到網頁/Windows/Mac/IOS/Android(也算是包含了大部分人會用的平台了)
6.提供即時觀看的功能
  • 可以從任意段落開始Preview
  • 不用重頭開始測試
7.官方提供外掛使用
這個網址可以查看官方提供的外掛

我認為的缺點:

1.字很小
  • 系統的字非常地小,使用久了眼睛很累
2.有點卡
  • 使用了一個小時左右,他在換Scene的時候都蠻卡的但沒有真的很影響使用體驗
3.不支持一些基本功能
  • 像是用Crtl+C/Crtl+V複製一格這樣非常基本的功能就沒有
  • 也沒有辦法使用Crtl+D來快速複製一格
4.沒辦法快速地改變單一單字的造型
只能FontStlye去改變整段文字的造型
5.沒辦法改變角色的名字
當你創建了一個角色確認後你就不能在改他/她的名字了所以如果你要改一個已建角色的名字的話你可能要刪掉原有的角色在創建新的角色用一個新的名字
我自己對TyranoBuilder的看法
我的話老實說不推薦這個引擎第一個點就是字真的太小了,看久了眼睛會很不舒服,如果要做比較大的計劃或是長篇視覺小說的話可能會很辛苦(更新後加大了字體所以OK了)
另一個點是它不支持快捷鍵的使用,我個人可以說是非常依賴快捷鍵所以沒有快捷鍵真的會大大拉長整個專案的製作
如果你真的完全不像碰任何代碼的話你可以使用它,如果你願意學一點簡單的代碼,我推薦你使用Renpy,它是一個免費的引擎因為有很多使用者所以很好找到教學也有很多別人已經做好的專案可以作為參考

在其他平台找到我 Matters| Medium Space of NingNing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 點個愛心, 留言或是為我拍手, 我都會很開心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此沙龍呢,主要包含 Renpy 中文教學還有其他遊戲引擎 (專注於視覺小說引擎) 的教學。 歡迎想學自製遊戲的人加入! 除了遊戲製作的教學外也有一些我的生活上的各種事的分享,只想學製作遊戲的話就可以先忽略他們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