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解釋自己的頻率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來越覺得不太需要向別人過多的解釋自己。反正喜歡我的人不是因為我的解釋才喜歡我的,討厭我的人也不會因為我的解釋就不討厭我。
因為我們是不同的人,無論是接受教育程度、思考方式、成長環境,還是各自的經歷、遇見的人和事都不一樣,只要有一處不同,就難免有無法互相理解的時候,再正常不過了。
每個人都是一條直線,人和人的交往就像是直線交匯,兩條直線相交,就演變為親密關係和好朋友,但這是極少數的,大多數還是永不相交的平行線。
各自走在各自的人生軌跡上,有時彎曲互相靠近,有時被外界扭在一起,但平行線就是平行線,有了交點也只是錯誤,錯誤是會被修正的。這就是為什麼「我不說也有人懂」和「就算我說了也有人不懂。」
大家都是獨立的個體,即使再親密的關係也無法一直並肩以同樣的速度在同一條軌道行進,所以不必向每個人都解釋自己,也不必強求所有的事情都有人理解。
人活著不是非得被所有人都理解的,向該解釋的人解釋,向能夠聽懂解釋的人解釋,其他人多說無益。
三口品
三口品
和語言學相處的研究生, 喜歡芋頭和貓, 還喜歡東看西看。 感謝你發現我曬乾的文漬, 希望你能有快樂的一天(˶‾᷄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