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憂鬱症候群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它就在那裡

其實我喜歡看著遠方想事情
你也擁有隱藏在DNA的憂鬱因子嗎?
憂鬱症在這個地球上早就已經是顯學了,無論你是怎麼得到的,或是你也很想得到,最慘的是「不想得到,但默默的已經是了」
身為軍人在軍中,你就是要遵守最大原則「服從」,在這個資本社會裡,一樣也有最大的原則就是「利益」
當你的生活當中充滿了利益、金錢、經濟、物質在身邊圍繞,恭禧你,已經踏入了「憂鬱症候群」,並成為一份子,這個組織不需要任何的費用,卻讓你終身「受用」
憂鬱症候群,對,我比較喜歡這樣子的稱呼,因為有人是被診斷是標準憂鬱症,但是潛在的族群才是風險更高的群體,回過頭來說,你我都在這樣的社會中生存,生活中產生的壓力,便是把你一步一步的推向更誇張的深淵,如果你是一個想要成為憂鬱症患者的話,你只需要不斷的逼自己任何做到200%,每一件事都管到底,並且持續堅持......

傳統教育並不謙卑

長輩就是覺得精神病患者是假的
身在傳統觀念的教育底下,很多人是被家庭教育什麼精神病都是假的、騙人的、裝神弄鬼的,我就不贅述
我小時候就覺得我媽很情緒化,一直到長大後,我聽到「情緒智商」然後我開始自以為的學情緒管理,聽說這件事情很棒,大家學會了,就會容易成功,FINE~那我也來好好的學習運用......呵呵呵呵(翻白眼)

加速壓力生成

但實際上我得到的是「壓抑自我」,這事情突顯了我們很容易只看表面,也少看了另一面,在情緒管理的另一面,似乎鮮少看到你要怎麼把情緒做抒發,或是根本就不想看其他的方法,或根本沒好好的看完,而一心只想要成為「成功人士」
事實是,我沒有因為情緒管理,讓我成為了我以為的「成功人士」,倒是為我帶來了憂鬱症候群,因為我沒有被認證為"憂鬱症患者"
也或許我沒有演成那樣子 XD
在我的情況是從焦慮、緊張、壓力累積這樣的循環,然後產生恐慌,突然的心悸到感覺快喘不過氣,而那個事件的發生,也不過才一個星期 。後來我當然有去看身心科,但是醫生聽我的描述,一副就覺得我只是焦慮過頭,或許就是這樣吧,我就是沒有被認證,我就不是憂鬱症患者
我心裡常常有一些可怕的想法
是說,如果我要演成憂鬱症患者也是可以吧,我不曉得有多少人願意這樣吃藥,但我是真心不想那樣子,那強力鎮定的效果,讓我有點癡呆、反應變慢,顯然那藥不是什麼好東西吧
簡單的整理一下,只要你壓力持續累積 + 沒有抒發情緒,你的腦子就會容易往壞的面向去想,也就是鑽牛角尖,開始你的腦子頻率會開始變得不好,因為心情不好頻率會變差,會容易為自己造成更多的恐慌,再無限循環下去,會讓你成為一個優秀的重度憂症患者

我根本無解

在這裡我沒有想要說怎麼避免、減緩、改善憂鬱這件事情,因為網路上太多人有這樣的狀況,畢竟精神患者是一種無法肉眼證實的病,也很難說分享自己發病的情況是真是假,在這個包容度大的社會氛圍,都會相信是真的,那我們就相信是真的,因為你沒有證據,只有自己最清楚
我是一個憂鬱症候群的人,不是真的患者,因為我沒有被認證
5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