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3Dear God,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20403Dear God,

Dear God,

1. 想賺錢

最近可能是因為辭半職,時間多了,剛開始不知道怎麼安排時間,情緒上也沒有比較好,現在比較穩定了,也開始寫每日行程計畫,但是每天記帳看著支出一直增加,也覺得有點慌張。再加上自己一直想要找到更能夠沉浸其中的事情謀生,所以幾乎每天有開電腦或者手機都在滑職缺,但發現自己能做的職缺真的很少。繼上次醫學大學的兼任助理面試未果後,昨天我又接到一個面試機會,而且成功獲得試做的邀約,真的很感謝,可是他們的待遇實在太嚴苛,沒有勞健保也沒有符合勞基法的時薪,我自己思考並且喃喃自語地問你,你沒有回答我,但我還有跟姐姐和朋友商量,他們看到待遇都大吃一驚,太苛。勸我不要,雖然可以配合我的課表排班,是一大優點,但還是算了吧。我到底是想賺錢呢?還是想要找到我能夠沉浸其中的事情呢?我想兩個都有吧。我應該要放手將這件事情交給你,求你幫助,求你釐清。今天雖然是傳說中的主日(LDS的安息日),但我還是滑手機看到臉書上有在急徵講義打字員,於是我私訊了雇主,發現好像是正派的打字工作,而不是之前說要加LINE,要開通工作平台下單作業的那種看起來像是詐騙的東西,對方說中午再跟我聯絡,這是你的意思嗎?或者不是呢?對方說打字打一本300元,我也不知道一本的量是多少。但就等中午再看看吧。但願這是你對我跟你說「其實我想要錢」的回應。

2. 想運動

我的體重在上次去可爾姿的時候測量結果是肥胖的,不出所料。我想是我的隱疾的藥的副作用,但醫師說這也不是沒有辦法自我控制的,我無言以對。我承認自己愛吃,也因為愛吃,想要早起做好吃的早餐給自己和家人吃的心願最近一直都支持著我,甚至煎蘿蔔糕和歐姆蛋的那一天,我竟然獲得爸爸的3Q,真的好難得,好安慰。昨天週六上午有在家裡面看著影片做運動,有流汗,很好,下午也在面試後趕去教堂參加運動活動,也有運動到至少半個小時以上,閒暇時,有的時候腳在自己坐下變換姿勢時還是有點舊傷的疼痛,但我想大致上無礙。今天上午也完成了十分鐘的室內運動,下午再做十到二十分鐘即可。

3. 想持續工作

其實我在婉拒甜點店的工作試做邀約之後,我在同一天填了星巴克的線上履歷,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適合做服務業,我也知道那應該不輕鬆,但是品牌好聽,福利應該會照勞基法,比較安全,最近附近要新開一家星巴克,我想,我可能有機會吧?但朋友在線上勸我,說最後我還是會發現我的本業(教育業)最好。可是,我的本業是教育業嗎?我不知道,我又不是正式老師,雖然我也認真的對待我的教學工作,但我想到正式教師要考教甄要帶班要和家長打關係還是覺得一點自信也沒有。我甚至想自己是不是要轉而準備公職呢?但也有兩位朋友告訴我,公職現在不好當,而且那真是我想要的嗎?是阿,我到底想要的是甚麼?不過就是好好的活完這一輩子而已嗎?難的是「好好的」,難的是「得以善終」。這我也只能放手交給你。

4. 讀那本書有幫助

正在讀《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發現好像真的有一點幫助,很感謝。但我也發現自己不再像從前可以一兩個小時不抬頭的看小說那樣看書了,總要看一段,停一段,有的時候,一兩句話觸發了我,我也想要停下來寫個心得,抒發感想。我很感謝方格子通知我,我之前寫的《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的那篇文章有比較多的閱讀數量,來信是說「恭喜你...大家都在閱讀...已獲得精選」等等字眼,也讓我有點安慰。只是我在想,我把要給你的日記信件打在這裡,那這裡還可以當作我的作品集公諸於世嗎?我不太有把握自己有那樣的心理素質。可是,有讀者在關心在閱讀並給我愛心和鼓掌,還是讓我得到一點安慰的方式。你是知道的,你是都知道的。那本書中,說上天總是在關注著我們,這讓我們可以放心,繼續在黑暗的一點光中往前走。

5. 姐姐帶小孩回家

姊姊帶小孩回娘家了,我很感謝這一次我不再焦慮也不再害怕,也不再像上次那樣吃力的生活,面對家人出遊,我覺得小孩長大了一點,又不會太大,很可愛的,也比較聽話了。我也從姊姊那邊得到禮物,剛好是目前的我需要的,是你的恩典嗎?感謝你。我也順利給了姊姊我微薄的禮物,她也接受了,太好了。

6. 結語

今天中午下午還是要麻煩你繼續關注我,照顧我,我也要練習照顧自己。不害怕將來,活在當下,望向未來,放手放心。之前有姊妹傳了一篇演講給我,標題就是「望向未來」,演講詞中說到,你也渴望我們能夠在世上喜樂的生活,並且以回到你的身邊為目標。我的目標,和你的目標,有相合嗎?有嗎?我是不是不夠愛你,我覺得,如果能夠回到你身邊感到無比的永恆幸福,那是再好不過了,但如果我的功德阿,或者靈魂阿不夠聖潔到上天堂,但能夠不要下地獄就好,我這樣想,是對的嗎?我不喜歡不是天堂就是地獄的概念,那太恐怖了。
In His Holy Name. 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8會員
374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illa 維拉寫寫字 的其他內容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ear Go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0329Dear Go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0330 Dear Go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爾姿體驗和自主有氧運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Dear my Angel 05「簡單就好,也就是費用這部分不用太多,我那些看起來貴的行頭也是為了工作所需,我沒有那麼奢侈虛榮的。」女友私下的穿著打扮確實很樸素一般,可愛的女友怎麼穿都好看,我都喜歡。 「我也會陪你一起長大的,而且我最近考慮搬出來住喔!」說完便踮起腳尖親了我的臉頰。 陪我長大和要搬出來住是什麼意思?我好像開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6-12
Dear my Angel 04現在此時在我前面親密地手勾手走著,說說笑笑的兩位是我的女友和...老妹,她們感情什麼時候變這麼好了? 『妳該去補習了吧!』我拿出哥哥的威嚴命令著。「時間又還沒到,幹嘛趕我?姐姐,他都欺負我啦!」老妹裝起可憐了,只見女友輕輕摸著這屁孩的頭,太可惡了我也想被摸摸頭啊! 屁孩終於去補習了,我真想說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6-07
Dear my Angel 03「說的也是啦,沒有這個興趣,你怎麼追得到女友?而且還這麼可愛,天哪她怎麼會答應的啊!」老妹開始打量我,早知道都否認就好了。 『妳先不要和爸媽他們說喔,我也怕他們問一堆,拜託啦!』為什麼每次都是我低頭,因為我是家裡地位最低的。 家裡有這個集父母萬千寵愛的么妹,對我的期待也不會那麼高,某方面來說我還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6-04
Dear my Angel 02「哥你戀愛了喔!照片拿來還是有IG、Threads的?給我看看你配不配得上對方。」一向不鳥我這個做哥哥的老妹,怎麼突然關心我了?不是啊怎麼會被她發現?有這麼明顯嗎? 「喔喔喔這姐姐超正的欸,很會穿搭耶,看起來比你大,是OL啊還是助教啊,如果女朋友是助教不太好吧...」老妹一邊看著女友的IG一邊評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6-02
Dear Ally|如何看見,看不見的城市我的機車越騎越快,幾乎不用再使用手機導航道路方向,正當我自己覺得越來越花蓮時,才想起,我的機車和安全帽的後頭,貼著大大的租車行的廣告貼紙。
Thumbnail
avatar
廖青
2022-03-01
Dear Jing|喜劇開場後,人生的偶然與想像妳說《喜劇開場》中最喜歡瞬太,我也是。我想,是因為他曾經面對過死亡,無論是輕生的念頭、或母親的離去,都讓他看似可愛、內心卻比春斗和潤平更成熟豁達。他總掛著真誠的笑容面對Makubes的種種不順遂、甚至最後的解散,並以更順其自然的自在態度面對往後仍漫長著的人生,即使他或許最不捨,但卻又最心滿意足。
Thumbnail
avatar
黃郁書
2021-11-15
dear my friend那天最後的聚會上你突然靜靜地哭了,我有點手足無措,只能輕擁著你的肩,甚麼話都講不出。我沒有陪你哭,那時我反問自己是否太冷血呢。回家後我們的最後一個訊息是「愛你」,以及各種心心和抱抱表情。我的言辭著實貧乏,回想起來都覺得很抱歉。朋友說還以為你會比較懂如何安慰別人呢,我想我確實很沒用(不是失意的晦氣說話
avatar
慕雲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