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8個月、跌倒5次,我溜直排輪完成柏林半馬啦!(之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情提要

你知道柏林馬拉松也可以用的嗎?
上一篇文章提到我報名了柏林半程馬拉松的直排輪項目,結果在活動開始前因為工作和照顧小孩沒空,總共只練習了3次。一轉眼就來到要直排輪溜半馬的日期了,我的天啊!
活動前要先去把裝備領回來

行前準備工作

但柏林半馬是將近3萬多人參加的大活動,當然不可能時間到開始跑就好,事先有許多前置作業。主辦單位在活動前兩天在柏林舊機場Tempelhof的航廈大樓裡辦了馬拉松運動博覽會(Halbmarathon EXPO),讓參賽者可以去領號碼牌、晶片和手環(順便採購)。
已經不再作為航空站使用的柏林Tempelhof機場

柏林舊機場之旅

這是我第一次進到2008年關閉的舊機場裡,航空公司的櫃台上還保留當年的招牌。穿過航廈大廳進入停機坪,停機坪上有一些餐車讓來訪的參賽者可以飲食,一旁就是會場。入場前要查驗參賽卡及證件,查驗完會綁上一條手帶,作為入場識別用。
參賽證明的手環
會場內各種運動用品,跑鞋、直排輪、運動攝影機、運動飲料、補給品都有,走到底才是領號碼牌和參賽紀念服的地方。
一般跑者報到區
預購一件Adidas的參賽紀念服30歐元。這輩子搞不好只參加這一次,抱著這樣的心理我當然也加購了,但是圖樣實在沒有很美,事先沒得選擇,因為主辦單位網頁上寫設計款式是「驚喜」。
領衣服和提袋
沒有排隊,很快領好了參賽該用的號碼牌還有袋子等,旁邊還有攤位發免費的蘋果。德國人愛喝啤酒聞名,會場當然還有Erdinger無酒精可供選擇,一杯2.5歐元。離開會場,外面階梯上掛了大大的"Viel Erfolg"布條,意思是「祝成功」!爬上階梯我心想,光是騎5公里的自行車到會場領東西就喘吁吁了,到底能不能溜完全程啊......應該慢慢走也可以完成吧。
在報名時沒有登記衣服的,也可以現場加購

購買紀錄用相機(失敗購物經驗)

為了記錄這次參賽的過程,我買了insta 360 Go 2,結果試用後才發現掛在胸前用動態縮時攝影的電力耗超快大概只能拍個20分鐘吧。柏林半馬的直排輪最佳紀錄也要半小時,顯然根本不夠撐完全程。又買了個沒用的東西,我責罵很容易被推坑的自己10秒。
外地的參加者推著行李箱過來報到

出師不利連發

活動前因為小寶有些感冒流鼻涕,已經睡不好三個晚上了,半夜都要起來抱著親餵才能入睡。前一個晚上想說還是得睡飽,不得已只好餵小寶吃爸媽好夥伴--希普利敏。沒想到神藥對小寶無效,哄到11點好不容易睡著,半夜1點、3點、早上7點總共起來3次。最後一次還因為尿到整件衣服都濕了,只好抓著半昏睡的哭叫大嬰兒換衣服。
把大嬰兒成功哄睡放回床上已經早上8點,得意洋洋看著熟睡的父女三人組,心想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出門,轉身到浴室準備換上運動緊身褲和參賽服,褲子都還沒穿上門就被推開,快要滿三歲的大寶哭著跑進來說:「媽媽妳在做什麼?」
解釋半天說媽媽要去運動,運動結束就回來找你們了,大的越哭越大聲。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9點25分就要在勝利女神柱和布蘭登堡門間起跑,此刻已經8點40分我還衣衫不整地在跟一位小屁孩說理,心情真是複雜。好不容易大寶答應在家裡等,等爸爸和小寶起床再一起出門幫媽媽加油,我才帶著重重的裝備前進地鐵站搭車前往會場。
小孩總在出門前一刻崩潰

開局就掛彩

出太陽但是氣溫很低,大約3度。家裡的附近就是賽道路線,已經開始管制交通了。地鐵上滿滿都是要去跑馬拉松的人,講好幾國語言。有些在布蘭登堡門站就下車了,我心想這些一定都外國人,呵呵,聰明的本地人我可是要坐到比較近的國會站(莫名優越感油然而生)。出了國會站前一大片廣場,好不容易找到入口,裡頭密密麻麻停了一場排貨車和流動廁所。找了好一陣又問了一位也溜直排輪的妹妹,才找到我號碼的寄物貨車。寄完東西距離起跑只剩1分鐘,在前往起跑線的路上,有一處突起的電線座,旁邊的工作人員提醒要注意,但在經過的時候,我還是因為匆匆忙忙手上又拿著太多東西,跌倒了。膝蓋擦破一個洞,左手手背流血,還沒開跑就掛彩,這也真是太美妙了。地方媽媽的考驗真是接連不斷。
天哪,跌倒了又見血,到底要怎麼繼續接下來20幾公里的路程?欲知詳情,請見下回分曉。
運動的感覺很美好,受點小傷也罷,但如果造成終身傷害可就慘了。歡迎分享你曾經在運動中掛彩的經驗,
覺得文章實用的話,歡迎訂閱追蹤專題、打賞,或是留言分享心得討論!我會持續更新。您的支持將會是我在被兩個幼娃惡整之餘的信心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123內容數
分享德國生活、創作及閱讀心得、感情疑難雜症問事。 職場戀愛小說為付費單元,其他都開放閱讀,歡迎留言交流想法。 合作邀約請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