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哪有不撞牆的?】

2022/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在蹲馬步的時候,我終於感受到撞牆期的到來。
前幾天在蹲馬步的時候還感覺蠻輕鬆的,4分鐘蹲起來不會太累,可是到了今天蹲完,哇塞!那個肌肉整個酸爽了起來。
--
在幾年前,我曾是個半馬跑者,平常也是會去練個跑步之類的,從3公里、5公里、10公里...,持續不斷地去增加里程。
在那個時候感受到撞牆期的辛苦,真的很讓人想放棄的衝動啊!可是在那個時候我知道要撐過去,因為我已經報名了半馬不能放棄啊。
以前的跑馬紀錄
從投入閱讀跟寫作開始,當拿起書本而讀不下去的時候,就是閱讀的撞牆期;當提起了筆卻不知道要寫什麼的時候,就是寫作的撞牆期。

靈感枯竭是不可避免的狀況,還好參加了爆文寫作課,歐陽老師分享一些讓靈感源源不絕的方法,例如我前幾天真的就不知道要寫什麼東西,就用卡牌抽了一段話來做延伸發想。

寫作也是一場馬拉松,只有每天不斷的去寫,把腦袋裡面的東西給輸出,才會知道自己有哪些料,以及還有什麼不足的地方。

我今天寫的這一段,其實是在三十分鐘之內生出來的。講真的,在以前我沒辦法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就寫出這麼長的一段文字。

寫作真的需要去訓練,我發現透過日更,
加快了我思考以及撰寫的能力。

人生的路很長,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一定會遇到瓶頸跟撞牆期。希望我們都能越過那一面牆,朝向自己人生的目標繼續奔跑。


#生活隨筆系列

#閱讀寫作帶來正能量
#日日字更計畫 D013
#馬步復健計畫 D012

#歡迎觀看肥龍的生活札記
#我是喜愛傳統文化的字更儂
#用文字分享喜歡的生活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