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裡,你會發脾氣嗎?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有沒有這樣的疑問,
在公司裡面,單位與單位間的紛爭,處理到最後,都會演變成是在「態度」問題上繞圈,實在令人匪夷所思;難道「態度」好了,問題就都解決了?
最近,部門裡的大姊與另外一個部門的人發生爭執,主管介入處理得最後是要求大姊不要那麼兇。
當然,這也有可能只是整件事中,大姊願意跟我們聊的部分;其它的我們並不清楚。
但是,關於主管「不要那麼兇」的要求,真的有用嗎?
許多人都說出了社會,慢慢的脾氣的稜角就會被磨圓。
我其實有點害怕這樣的事情發生;不是不想脾氣變好,只是不想為了要妥協,而變成什麼都不想管的樣子。
每個人會生氣的點都不一樣,在家人、朋友面前,通常大家都會避開那個點;但在工作上,卻反過來要我們妥協那個點,這是非常不符合本性的事。
例如,我是非常不能接受工作中,討論好的執行方案,後來自己決定就改來改去,還要別人配合的事;這要我不因此發脾氣,似乎也只有說服自己「隨便他們啦!愛改就改。」一途;這樣隨便下去,不就什麼都不管,就都不會發脾氣了?
可是,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
也許我在乎的點,不是你在乎的點;但是,要一起工作,我們能不能彼此都尊重一下彼此在乎的點;假設我們的點都是合理的,那我努力不採你的線,你也小心別採我的線啊!如果不小心踩到了,別人發脾氣,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不是嗎?何必搞得好像因為發脾氣,才導致專案延誤的結果?這根本是風馬牛不相干的事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