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智者,日常習慣象徵抱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是一場超級長的馬拉松,雖然看不到終點,但是你可以選擇,每個目標的停靠點。在邁向目標的同時,不可能每一步都會很有成就感,一定是經由漫長的無聊努力,才會有開花結果的發生,我們稱這些努力為「習慣」
可以從每個人的「習慣」,大概了解到對方之後會變成什麼,如果每天持續練習插畫,久了之後,插畫一定會進步,進步之後,可以當插畫家、漫畫家等等。成功的原因,是因為「進步之後能畫出大家喜愛的插畫」,而不是自己的滿頭熱血而勝利;是因為技能被受肯定,才能靠著自己的熱情加分。
那如果沒有這習慣呢?我很想要當插畫家,但是因為我都懶得練習,每天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看電視、打電動,久了之後,我的插畫實力還是維持在以前的水準,也因為什麼都沒有努力,自然而然離夢想的距離,完全沒有縮短。
有一種方法可以知道,自己想成為的人需要哪些習慣,只要逆向回推即可。我想要成為作家,那作家平常都在做些什麼呢?可能是寫文章跟閱讀,那我是不是每天寫文章跟閱讀,就能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靠近?我覺得答案是肯定的,「習慣」猶如指示牌,你做這些可以走到哪裡,你做哪些可能會變得怎麼樣,所以你要非常小心你的習慣,畢竟如果是壞習慣,最後一定會帶來不好的結果

現在,請停下來好好的想一想,你現在的習慣是什麼?如果繼續這些習慣,你會變成什麼?你想要成為的人,他又會有哪些習慣呢?你有多努力維持習慣,就能看出你對目標的決心!

4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對於我能分析話中有話,目前活用的機會,不多真的要說我的自食其力,目前有在成長。 從原本的強烈刻板模式,認為到洗澡當天,才能換內褲,目前的彈性模式,有在提升。 我想,最重要的,是星星兒的彈性模式強度,要提升。 而我想說,在分析話中有話,其實,機會也是有的。 但,能否活用,不多。 我認為不多的原因 對我而言,大多時候,只是得到具體明
avatar
宋雲燕
2024-06-19
對於星星兒的情緒失控,原因其中之一,是在於星星兒的自我捍衛相信很多照顧者對於星星兒的情緒失控,感到無力。 反而,以我來說,有些時候,是一種自尊。 相對的,星星兒無法知道,表達,是怎麼開始,怎麼進行。 甚至,好不容易有理解的彈性思維,就有消失的感受。 當然,這是星星兒的正常模式。 問題是,照顧者的引導,如何做呢? 配合星星兒的世界,加入進行 我
avatar
宋雲燕
2024-06-05
對於來到生命的所有好事,感謝就對了敞開,讓自己的生命擁有更多 每日喜悅練習是什麼呢? 你將想像力帶進你「事先描繪日子」,每天都能以更高的方式,來接受最深層的自己,你能在一整天的時間裡,與你的言語、思維、感受共振,並且,能表達最真實的自己。 每日喜悅練習,就是和內在的自己接觸的練習。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6-05
對於「法律學者聯合聲明」之個人淺見今日稍早針對目前的國會調查權法案等國會權限強化爭議,我國數十名法學者發表「立法院應將國會五法退回至委員會充分討論 法律學者聯合聲明」,聲明全文與名單如下: 對於此聯合聲明,敝人身為憲法學徒僅發表個人淺見如下。 我們作為法學者行動應該審慎考慮到拿自己身為法學者的權威背書時可能會產生的效果
avatar
Sakomizu
2024-05-27
低保真與優雅—關於日常中的自覺音樂中的lofi 是帶有種鬱鬱的感覺,好像倍感失落。然而,有時會聽到在雨滴中參雜著慵懶卻渾厚的音嗓,彷彿說著相對世界如蚍蜉大的我們,是不斷的生活,去與這世界抗衡。優雅的印象—巴黎症候群
Thumbnail
avatar
Ariel
2022-06-08
///關於日常///這是某位酒店公關分享的真實日常。 跟你所想像的酒店公關日常一樣嗎? 還是對你而言更像恐怖故事呢? 酒店公關的工作不只需要身體勞動,還需要大量的情緒勞動,而且就算下班回到家了工作可能也還沒真正的結束。 檯面上看起來光鮮亮麗的酒店公關,檯面下的日常會是什麼樣貌呢? 你是否也想一窺究竟? #互動式靜態展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2-04-19
【法諮日常◇30】律師對於拯救世界這個任務來說,到底是什麼角色?💬前陣子接到一個法諮老客戶(?)的電話,但他名字變了,以前叫Peter彥,這次叫秦先生,比起社工警察和醫生,他似乎比較信任律師...... (;゚д゚) ?!
Thumbnail
avatar
律師不是魔法師
2022-01-24
休習日 Z Day Cafe ︳關於日常休習的生活感咖啡廳休習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 關於日常休習的一百種生活提案,休養生息也修業練習。 隱身於六張犁巷弄內的咖啡廳,取名為「休習日」,彷彿為忙碌的現代人在生活中保留了可以短暫喘息休養的空間;室內簡單紓壓的生活感擺飾,不時也會用來辦些藝文活動講座,戶外則是多了點植栽來妝點環境。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10-29
你是我的榮耀 #微信對話日常#你是我的榮耀 #微信對話日常 這一段也是戲劇加上的,原著當中並沒有著墨。 添加的橋段,往往都有加分的效果。 編劇是親媽,隨時補充正能量哦!  那一句"你到哪兒啦"聽起來好撒嬌哦 于途沙漠外場試驗,晚上看著與晶晶之間的微信對話,聽著與晶晶之間的語音留言,回味著,想念著。 而我們,在戲外,看著他們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