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平常接受那麼多負面情緒,是怎麼調適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約一個月前,在生命線當協談志工時,有個案問我,你們平常接受那麼多負面情緒,是怎麼調適的?基於這個問題,我來分享一些自己的心得。
ㄧ、覺察並分辨自己的情緒。說起來容易,但實際上情緒往往不會以最直接的方式表現,很可能會是多面向的。
我真的是在生氣嗎?
  譬如常見到個案表面上在生氣,但其實是恐懼與焦慮作祟。這個過程最重要的就是要對自己的情緒誠實,不要欺騙自己。
二、試著去接納情緒。如果你一直不斷壓抑情緒,不去面對它,壓抑的情緒並非消失,只是以另一種形式儲存起來。若一直不斷地壓抑情緒,往往到某個臨界點就會爆炸。
嗯。對,我正在生氣。
  因此在分辨出自己的情緒之後,這時就接納情緒存在自己身上。常有個案問說,我是不是不應該這麼負面,不應該想這些有的沒的。但其實人遇到不開心的事,會產生負面情緒很正常,不需要特別去壓抑負面情緒的產生。
  但若發現自己已處在負面情緒的漩渦之中,難以脫身的時候,應暫停接納,先轉移注意力,讓自己的情緒脫離漩渦,待心情比較好的時候再來。
三、紓解負面情緒。處理掉自己身上的負面情緒,例如去發洩情緒或做自己喜歡的事。值得一提的是,什麼都不做也是一種方法,時間本身就是一種解藥。
唉。好煩喔,去看小說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們會常常被誤會嗎?但難免在社會上,還是多多少少會遇到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4-06-19
你們說的話好像喔!∣菜b導日記∣倒數719天某日上課過程中, 菜b導:「……所以這些規畫都是For接下來實驗能更順利的預先設計之用。」 學生們笑。 菜b導:「剛才那句話很好笑嗎?你們在笑什麼?」 學生:「你剛才那個"For"的說法,跟XX老師好像哦!」 菜b導:「什麼!真的嗎?那這樣我們不就"太像"了嗎?沒有自己特色,可惜了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6-13
你們…只認阿罵QAQ2019/08/24 17:58 拍圖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5-30
那些食物你們平常都在吃啊我感應的那些食物, 其實實際上,你們平常就都在吃啊, 我說的每一種食物, 有哪一種不是你們平常都在吃的嗎? 沒吧,所以我說好的,你當然會繼續吃, 我說不好的,你不信我,只相信那些科學家, 你還是照樣繼續吃下去, 那請問我感應的那些食物的好壞結果, 對你有造成啥影響嗎?完全沒有啊, 因為不論我說什麼結
Thumbnail
avatar
issutarot
2023-10-15
閱讀《多巴胺國度》你是愉悅還是痛苦?我們生活中不斷在追求的平衡 多巴胺是什麼? 成癮、性愛、手機 使用智慧型手機、熬夜觀看劇集、放任自己大吃大喝、不受限制地消費,已成為我們疲憊一天後的慰藉方式。然而,我們可能並不自覺地陷入網路、購物、酒精或性的成癮中。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3-09-20
20220309催眠故事--人生,本來就可以不是我們以為的樣子,如果我們可以學習接受每個樣子,人生~就會輕鬆的多!當提及「壓抑」的部份,小家就會開始出現身體無法控制的情況,而這個反應,其實在他四、五年前在診所處理壓抑時的狀況相同,只是更為劇烈。於是特別提醒他:可以適當的給自己一些透透氣的機會。核對時小家說他放棄了很多休閒與事情,像是有興趣的課程和一些工作機會,也包含Elsa從意象看見的「對自己感受的壓抑」。這次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3-09
【一位CFP的日常】就算你放棄了未來一切夢想,有那麼一件事依舊需要請你起身行動,無法忽略!無論你是「躺平族」還是「N拋族」,甚至對未來夢想曾有所放棄,今天就算你是單身一個人,「放棄行動」的這個想法,可能依舊無法解決對大環境的不滿,或是工作及生活上的壓力。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1-10-19
保險其實沒有你想的那麼差!但為何那麼多人不能接受?在進入今天的主題之前,先想一下以下幾個問題: 你是否也不能接受保險? 為什麼你不能接受? 你真的有認真了解過保險嗎? 你是真的討厭保險,還是討厭保險業務員? 你是因為身邊的人說保險不好,所以你也認定它不好? 以上問題都有答案之後,就正式進入今天的主題吧! 身邊有蠻多朋友一聽到
avatar
AndyCai
2021-10-13
26貴人--老師,我有寄履歷表到你們基金會應徵社工員,但是怎麼都沒有接到面試的通知呢?貴人 「老師,我有寄履歷表到你們基金會應徵社工員,但是怎麼都沒有接到面試的通知呢?」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