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蛋餅|料理|異國手札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在異鄉能吃到家鄉味=幸福的滋味!
一份150元的原味蛋餅
蛋餅在早餐店為最受歡迎的食物之一,不管是包玉米或起司,各種客製化的內餡,讓客官享受得很隨心所欲。但這國民食物飄洋過海到國外感覺像鍍了金一樣,一份普通蛋餅竟然讓我的荷包消失了近150元台幣。

受寵若驚的我,哦不!驚嚇過度的我開始研究這在台灣再平凡不過的食物到底怎麼製作的,結果再度驚訝,想不到蛋餅的烹飪方式這麼的平易近人…

我的懶人料理配方:
1麵粉
2水

沒錯,就這麼簡單!兩個加在一起調到粉漿有點水水的,入鍋畫開即可!(不負責配方,失敗千萬別罵我)

第一次參考網路的配方,但完全不可行,粉漿稠到畫不開,結果餅皮超厚。說是要在粉漿加鹽或其他什麼的,因為是懶人,所以要加的料放在最後包在裡面就好,然後用醬油代替鹽,所以都省了。

有人建議放些蕃薯粉會讓餅皮更脆,或玉米粉讓餅皮更軟…都可試試看。但我試過後偏好單純的麵粉加水,因為我是懶人。

這麼懶的製作方法讓我在蛋餅鍍金的國度裡,享受家鄉味外還能省荷包,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呢?在台灣的您就不用這麼費工了,台灣真是美食天堂,各種美食便宜又好吃又方便哦!



圖文/自己
第一次的作品 餅皮超厚
第二次滿意許多了
5.8K會員
417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