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決心成為一種定律,定律時間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既然在社交場域顯得過於認真,那,不要浪費這股能量,如今,終於要把這份認真的特質,在最無聊的地方,發揮到淋漓盡致;既然從小到大著迷於nerd形象,不如把投射出去的這份認同,回歸到自身,理直氣壯地扮演一個nerd,心滿意足地cosplay,或者成為真正的。
關鍵在於重複,重複,重複。每天都一樣的生活,我不曾體會過,以前總感到每一天我踏出的每一步地面都在崩解,於不穩定的狀態中感受時間,不可能在同樣的時間睡著,在固定的時間做同一件事。高中時重鬱症的我無法遵從的醫囑,如今差不多都能做到了。但是,我的體驗仍然不曾是重複的。
「讓自己的生活作息有規律,身體習慣了就能減輕一點點點備考的痛苦和焦慮」,一篇文中出現五次「痛苦」,但是越痛苦越值得,她心中想的是:「沒有痛苦的成長是沒有意義的。」肯定會難受,難受就放聲大哭吧,留下的眼淚會讓腳下的路更踏實,儘管每一步都很艱難,但每一步都有意義。
不可能全然感受不到這過程中的苦悶,然而我是這樣想的,唯有如此,才有可能快樂。與好友說,每天都是苦悶、快樂、挫折與成就感的極限三溫暖。無聊與厭倦是需要被克服的情緒,然而同一件事,我也能體驗到刺激與挑戰性。這過程是勞動,同時也可以是玩樂,甚至有時也是心靈的療癒。看法和感覺瞬息萬變。
深刻體會到痛苦與快樂,挫折與成就感,是相反相生又相輔相成的。感到障礙、挫折、慌張、無助、沮喪、消沉之時,我會記得100%相信老師、120%相信自己,只要不放棄,繼續做下去,我會平靜地看見自己來到了全新的地方。堅守住自己該做的事,保護好自己的心,心甘情願、無怨無悔,才有可能快樂。
安德魯.所羅門探討憂鬱症的著作《正午惡魔》中,他分享的一則技巧是我的求生指南:
夏天一如冬天,會再復返。
我學會即使在情緒最低潮的時候,也能想像心情好的時候。
而我習得的技巧有如正午陽光般,穿透惡魔的黑暗世界。
不安和焦慮的方向,與動力和希望同向,焦慮的人們都做對了一件事:放眼未來。勇氣不是不怕,而是即使害怕仍然挺身向前。此生第一次過一種毫無逃避的生活。不逃避、正面交鋒,我總是如此面對人,而這是我第一次如此面對我在做的事情。正面迎擊、不屈不撓,是有益的痛苦,遠遠勝過虛無、分心的痛苦。
人要怎麼活,形式和外在表現無所謂。無論身在何處、處境為何,得明瞭你可以做出選擇,也已經做出選擇。我不會自問是否盡了全力,我會想問自己是否全心。比起時間,更重要是心,心是否穩定。停止上癮的人可以成就過去的自己無法成就的事情,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情。
Nineveh
Nineveh
尼特存活週記、尼尼微寫給自己的信、前玻璃妄想症的靈魂存放處。停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