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生活是好的生活?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幾天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人要如何活得精采又充實?
其實好像也不是這幾天才開始思考的,我好像從國中時就開始思考了,還記得國中時的我,不知道是因為個性關係還是因為正在歷經青春期,整個人變得自閉且憂鬱,把自己關在房間哩,整天只知道做著寫功課、滑手機玩平板,不與他人接觸、交朋友,也不跟家人們相處、出遊,現在回想起來只想回到過去狠狠地罵自己一頓,希望我當時能夠被點醒,睜開眼睛好好地看看自己以及外面的世界。
後來上了高中,可能是因為彌補的心態吧,總想把一個禮拜中難得兩天不用上學的時光好好地把握住,於是在高二那一年我幾乎每個假日都在想著法子跟家人出去玩,不論是爬山、開車兜風、去海邊,或是陪妹妹去動物園、兒童樂園,我都想要盡情的玩、努力的玩。
上了高三,疫情爆發,加上課業升學壓力,我每個禮拜的假日都準時去圖書館報到,從圖書館開館坐到閉館,閉館的音樂聲彷彿還在我耳邊響起。考完學測後我依舊沒有鬆懈,從準備繁星到繁星落榜再到拼命準備個人申請的那段日子,每天每天我都想放棄,但每天每天我都告訴我自己「沒事的,只要撐過去就好了,現在就是應該要好好努力,之後有的是時間出去玩。」但是後來,正當我準備開始享受那一段沒有課業壓力、沒有升學煩惱的日子的時候,突然疫情加重,被三級封城給關在了家裡,所有的計劃通通喊卡。
我其實是一個很懶惰的人,甚麼都懶懶的,甚麼都慢吞吞的,那時候我實在是在家裡不知道該做甚麼,心裡想著「好吧,那就認真的來減肥一次吧,就當作給自己升大學的禮物好了」我從國一青春期開始體重就直線飆升,原本天生就骨架纖細的我,直接變成一個妥妥的梨形身材,但當時的我並沒有對這個情況做出改變,所以我的身材就這樣不斷的走下坡。
那是我第一次認真的減肥,我也對我的毅力與堅持感到驚訝,三餐自己煮,不加油不加鹽,不吃甜食不吃白米飯,每天運動至少40分鐘,就這樣靠著一股執念硬生生地在一個月內受了4公斤,體型也變得結實。
但在8月初的時候,疫情趨緩,我找到了人生第一份打工-萊爾富店員。因為上班並沒有午休或用餐時間,導致我的飲食變得不規律,而且產生了一個犒賞心態,每當餓了或不想運動的時候我的內心小惡魔都會跟我說「唉呀,沒關係啦,多吃一點,都這麼努力工作了,而且等一下就沒時間吃東西了不是嗎」「今天站了一整天了,一定已經消耗很多熱量了吧,今天就先不運動,明天在努力運動就好了」就這樣日復一日,加上剛好恰逢中秋節,從小就愛吃糕餅類的我,完全將「克制」拋諸腦後,每天大吃特吃,將各種月餅、糕點、餅乾吃了個精光,而且因為前幾個月的極端飲食控制,導致我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就算已經吃飽了還是會想再吃個甜點,早餐常常就用3 4個鳳梨酥或月餅代替,晚上下班回家就算很晚了還是會打開櫃子吃掉好幾個鳳梨酥或餅乾。就這樣不到2個禮拜,我就將前幾個月的努力通通又吃回來了...
我一直對我的身材感到不滿意與不自信,也對自己的生活態度感到荒蕪與虛度,且我的大學一年級下學期後半段也因為疫情被迫改成線上上課,每天在家裡,彷彿回到了當初三級封城時的感覺,但我並沒有發憤圖強、勵志的增進自己,反而依舊是一個無所事事、找不到目標不知道該做甚麼的大學生。
但我想說的是,我最近好像有那麼一點點的在進步了,好像有努力得在少吃多動,好像有再為自己的未來規劃,好像有在努力的尋找對自己的未來有利的打工,好像有...越來越善待自己一點了。
希望我們每個人都好好生活,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愛自己。
Angel
Ange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