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形的自我勒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否常常卡在一個地方?
明明知道在這裡沒有發展了,卻覺得這裡需要我。知道自己該離開去休息或是去別的地方看看,但還是覺得不能隨意離開,因為這個地方需要我。
沒有對錯,只是很明顯的,你被困住了,常常會覺得別人需要你,對!別人確實需要你,但是他們沒有你,他們仍舊有運轉的方式,還有一個當你真的把這樣的一個地方當成了家或是你有了許多的情感,又或者卡在一個舒適圈裡自然而然更難脫離這個地方。
跟不少同事與朋友聊到這件事,慢慢的我發現這是一種無形的「自我勒索」,也許有更專業的名詞,但我自己稱他為「自我勒索」,何謂自我勒索?
就是你會卡在一個地方,覺得這裡需要我,那裡沒有我不行。確實!確實沒有你不行,但如上述所說,沒有你也有沒有你的運作方法。
我想我們都把自己看得太重了,常常因為這樣的情感或是一些自我的感覺,而讓自己覺得我不應該輕易的離開這個地方,輕易的休假,就算有十萬個理由,讓你休假或是進修,只要不是這個讓你離不開的地方所發出的指令,一概都還是無法離開,就是一些矛盾的自我勒索,也許是不想離開舒適圈,也許不想花費更多心力,也許你自身也有十萬個理由讓你不離開。
可是我在想的是,很多時候,有些機會沒有了就是沒有了,所以我在想的是,我們是否該要好好的去思考去檢視自己,很多時候不是走不掉,而是一些無形的自我勒索與自我逃避,那些無意識的,或許我們都該好好的學會檢視自己,並且去取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23內容數
在社會上的打鬥,廝殺,表面的和平,私底下的捅刀。你中過幾次計,又不小心幾次協助別人捅刀?社畜之聲替你發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天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面對死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畜之聲-我是一顆草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世親人裡的受害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遊子也會想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性慾與無辜:加害者的自我理解神話  其實每一個人都知道,當一個人想要並最終觸碰另一個人的身體時,不是生殖器在控制肌肉,而是大腦。也許你的大腦和平常處在不太一樣的精神狀態,但那還是你,而且你是知道的。沒有人天生是生殖器和激素的奴隸,在你人生的絕大多數時候,你也不會真心想要向外界宣稱你是這樣的奴隸。
avatar
前圖紙
2024-06-10
非線性創新思維:創意大師狄波諾 鍛鍊大腦靈活度的創意練習經典,掌握發想、拆解、連結的方法,激發自我與團隊的無限創想 你覺得自己是具有創造力的人嗎? 你認為「創意」是與生俱來,抑或是可以透過後天的訓練而習得? 或許你會認為「創意」只是從事特定行業的人才需要,其實面對瞬息萬變的時代,若是我們的思維可以更加彈性及多元,將可能帶領我們開創意想不到的改變,而不是侷限於眼前的困境。 若要問我近期看過的哪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5-11
無形的能量我就想到以能量為主題,用宇宙星光和植物構成圖像,表現無形的能量。 今天早上,腦海裡浮現另一個畫面,是燈與光環,我就試著描繪,或許是潛意識的作用,跟宇宙的對話。 圖片生成之後,我意識到,這也是一種無形的能量。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4-15
「抱怨」的自我覺察:轉化無意識抱怨,發現幸運的證據今天這篇來談談關於「抱怨」這件事,半年多前由於我的原生家庭發生了一些讓人感到兵荒馬亂的突發事件,事件發生的剛開始,家人間開始互相指責對方導致今天事件發生的「對錯」,我在這個事件中的前幾個月無意識陷入了「抱怨」的氛圍裡面。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3-08-11
《人間孤獨》現代年輕人為什麼容易感到寂寞與無助? P世代的文藝復興? 找尋自我價值? #經歷分享你是否曾突然感到一陣莫名的孤寂,就像是心室被抽了真空般的恐懼感? 你知道P世代是什麼嗎? 與600多年前的文藝復興又有何相似呢? 文章以自身經歷思考現代年輕人容易感到孤獨與無助的可能原因,以及可以如何擺脫困境。
Thumbnail
avatar
BY
2023-07-28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無雷」觀後感 / 「夢是窺視多重宇宙的自我窗口。」在看電影之前我比看《蜘蛛人:無家日》還要期待,原因無他,就因為「多重宇宙」和「緋紅女巫」。看完電影之後,我很有信心的說我非常滿意與喜歡這部作品,它不只是一場漫威粉絲的娛樂饗宴,也打開了漫威宇宙未來發展的更多可能性,更深入窺探了史傳奇和汪達的心裡黑暗世界。 【總分 8.8 / 10】 -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2-05-05
無法自我控制的感情,JC Stewart 需要被討厭的愛 Hi there,看到標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猜到,今天來說說 JC Stewart 在2020年釋出的單曲〈I Need You To Hate Me〉。來自北愛爾蘭的 Stewart 是這兩年崛起的創作型歌手,前陣子似乎在台灣也小有名氣;從2014年就已經開始創作的他,而一直到了2019年發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3-28
少男少女的自我探索-美影《怦然心動》Flipped多年前在HBO無意間看到的電影,還記得是在某個下班後,疲憊不堪的日子(當時在UNIQLO打工,雙腿已經站到彷彿不是自己的),偶然看見這部輕鬆的小品電影,超級喜歡。最近,看到它在Netfilx上架了,非常推薦大家觀看。 (以下暴雷)
Thumbnail
avatar
編輯凱西
2022-01-17
心理的自我探索為何強調找回「直覺」?|日更挑戰第 2 天本篇短文以藝術治療探索自我焦慮為引子,說明「直覺」的重要性。藉由找回直覺力,放下慣常的理性與分析的左腦思考模式,重新拾回感性、直覺、創造的右腦思維,並能探索我們的潛意識,接納自我陰影,重拾失落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09-19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36/那些不上班的日子的自我實踐! 還是上班族的日子,我的生活大概只能用「宅」字來形容了。原本在學生生涯維持幾乎天天打籃球的運動,一到北部人生地不熟的,就哪兒也不去,下班回家看電視(主要看職棒)、假日看日劇、打online game,常睡到午後起床,一天只吃一餐,加上窮到很常吃泡麵度日,也從來沒有想要到台北的其他地方走走看看,一直到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