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晚安,我們是帶刺的靈魂。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寫字|會寫字的碗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 12:9
「我有憂鬱症。」朋友的告白像是一個起點,後來其他朋友陸續跟我坦承有精神疾病,剛聽到時會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助他們,甚至我會問:「你看起來都很好啊?為什麼會有憂鬱症?」
《帶刺的靈魂》來自聖經人物保羅,他的肉體上有一根「刺」,代表著他生命中最大的軟弱,精神疾病就像是患者生命中的「刺」,但是因著這根「刺」讓每一個人的「靈魂」都成長為不同的樣貌,此後我稱呼患者為「靈魂」。
不是某個藝人的新聞,也不是某個戲劇的角色,這些靈魂可能是身邊親近的人,這根刺與我們距離的非常接近。我意識到精神疾病的嚴重性,與一般人仍對於靈魂的不理解,於是我開始記錄靈魂的故事,並以「年」為單位,記錄著他們每一年的變化,盼能讓擁有相同狀態的靈魂不孤單;讓靈魂旁不知所措的親友知道如何陪伴;讓這個世界能夠溫柔的包容這根刺。
「讓每一個故事,都有安放之處;願每一個靈魂,有被愛的重量 。」
創辦人暨總編輯 海安 @szuan_
手寫字 會寫字的碗 @writing_littlebowl
帶刺的靈魂 Marks of Grace
帶刺的靈魂 Marks of Grace
安放心理疾病故事的所在。 「讓每一個故事,都有安放之處;願每一個靈魂,有被愛的重量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