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夢想的人生

2022/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我也不算有什麼遠大的夢想
我好像說我要當護士吧
就是英文老師在問的時候
但長大當然完全沒有走這方便
我思考了很多人都輕易的可以說出
我想換什麼車
我想要去看極光
我想要勞力士
我想要開早餐店
這些
好像每個人都應該擁有夢想
但我沒有耶
怎麼辦我又格格不入了嗎
簡單生活又無慾無求的我
歷經了以前的感情狀態
每次都把男友的夢想跟未來當成自己的夢想
但其實在一起的時候明明一起做某些事我也沒有很開心
才發現自己消耗了很時間與精神
我去過了很多地方
好像沒有慾望想再舟車勞頓的旅遊
當然前期因為很鄉巴佬也是購物逛景點
後來有了長時間的停留
讓我對異國文化更加了解與很深的著迷
視野帶來生活的想像力
但是一趟長時間了旅程其實也很疲憊
我挺喜歡待在家
但今天好像找到了一個屬於現在短暫的夢想
還沒去過瑞士
不知道為什麼歐洲就是略過了瑞士
我想在無聊的瑞士山上
看著書
就這樣
什麼也不想做
那種簡單才是人生要追求並且感到滿足的
很開心自己也有了小小的夢想
短期的
持續學習閱讀
學習語言
我覺得開啟這種心態的鑰匙
居然是極簡生活(日本的)
改變了我很多
雖然我還是沒辦法每天吃魚罐頭
但是慢慢的我的生活也變得很簡單
長達一兩年出去逛街繞了一圈什麼也不需要
這種滿足感
也減少了我對未來的焦慮
不要說人是生來享受
但不是為了給自己徒增煩惱的
我們只要對自己負責
簡單的生活
留有一些錢已足夠
剩下的就是投資自己
但我喜歡投入書本裡的故事
很簡單也很有想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粉紅綠茶凍
粉紅綠茶凍
到處遊蕩在世界上各個角落/生活觀察/日記/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