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閃而過的感受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下,我想說不,也很想拒絕。
我寫了篇 不要拒絕來到身邊的祝福 後,第一次,我想說不...
每一位熱心的朋友,親人,都是抱著關心,熱心,好意,他們想把他們覺得好的人事物與我們分享,這種心境,我有過,我懂。
在我努力了一陣子,享受大家給予的祝福,給予的禮物,給予的心,其實,我還是會偶而想說 ....
其實,我懂你想給予的心,只不過當下沒有拒絕的原因是,其實,我覺得你比我還需要。
曾經我也陷入 人生胡同 裡,而經過一番自我調適與自我了解後,我有一種在森林迷霧中,慢慢走出來的潛意識感受,突然再次遇到你,我突然能感受你身上的氣息(這不是什麼鬼故事),你不快樂的氣息,你不容易放鬆的氣息,你總是負面能量嚴重的氣息,雖然我沒有能力排解掉你的氣息,但當下,我突然學會了 四兩撥千斤 的能力。
我的確沒有拒絕,但是,我刻意的轉換了一下,雖然我沒有直接說不,卻也沒有百分百認同其作法,也並沒有馬上去做這件事。
直覺是~當下,我不會對你的說法有是和不是的見解,可能我還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思考或消化,關於 這件事。
迂迴,是讓這件事,有多一點時間思考,過濾,好決定做與不做。
突然的,這個方法我覺得很好,除了讓自己舒服,也沒有讓對方不開心。
因為這個事件,讓我有了重新的定義。定義當我並不是很想接受,卻能夠有個不失禮的微笑的意思是有些相似感受。
或許,你也在每個當下,都有突然想不接受的念頭一閃而過,但,不需要去壓抑這種念頭,這反而是更能做自己思想的開頭。
我是沒有說 ,但,我有其他主張,且也能讓你認同的主張,當你越來越過自己,做自己時,越能感受 紓心 這件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9會員
810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