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身心科求助,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啊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會有想過自殺嗎?」醫師問。
「有。」
「你會想要傷害自己嗎?」
「不會。」
在職場上的連環挫折,讓我的情緒不太穩定,往日遇到困難,都是借助運動來舒緩情緒,但這次我連運動的步伐都邁不出去,那些焦躁、鬱悶、痛苦、混亂的作息,以及每天早上睜開眼睛,不由自主地哭泣,我意識到了──這已經不是我自己一個人可以解決的困難了。
然而,我害怕求助。害怕留下任何身心醫療的就診紀錄。害怕他人的閒言閒語。
我害怕我拚命隱藏的自己,那些我最為鄙視、想要丟棄的自己被他人一眼看穿,我怕被他人剖析,更害怕他人在剖析之後得出的負面回饋,因為我比誰都還要明白自己的敏感與無助。
但是,我更想要好好生活。所以,我必須堅強起來才行,為了好好生活這件事。向醫師求助已經是我最大的勇氣與努力。希望,能有效果、能夠早點找到生活的意義以及規律。
PS. 就初次就診來說,令我驚訝的是:收費比我想像中的便宜。掛號費200元加上部分負擔20元,總共220元,我對身心科一直有收費高昂、並非平民老百姓負擔的起的印象。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