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分_[親愛的小孩,饒了自己吧]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學的分數其實蠻有趣的,班上可以考單科滿分的人不少,甚至要考全科滿分的人也不在話下。
記憶中,我在小三還是小四拿過一次滿分四百,每次拿著九十幾分的考卷回家總被說不小心,「這種不應該錯的地方,為什麼總是不檢查驗算呢?」說真的怎麼拿到的不重要,因為那次一班有四十五位同學總共六個人拿滿分四百,正當我拿著這個歷史新成就新高度,去兌換[爸爸][媽媽]的嘉獎讚許,然而我得到的評價是「班上又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滿分,其他人也有考到阿;你看看人家[哥哥]這次又拿到滿分六百了,班上才三個人滿分耶!」
我突然覺得拿到滿分好像不是很重要,而且我拿到的四百分就是比六百分少兩百,從此我就再也不認為成績是多麼重要,重要到像電視裡面演的可以獲得什麼禮物的兌換卷,只要我的成績不要像大雄一樣就好。
在成績與教養這一分面,[爸爸][媽媽]這兩個名牌我越看越像[老師],我得乖乖聽話,小時候有一個錯覺,[爸媽]像[老師],而當[老師]的[爸媽]像爸媽。現在的我饒過了自己,沒有那樣的教育沒有現在的我,套一句過去同事的話,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再多的不是也讓我們這麼大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二烔
二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