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控制一切是十分耗能的|自由書寫計畫 第 18 天:信任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情提要 由內而發的誠實,一字不刪

由內而發誠實的寫字。每天一主題,不間斷 30 分鐘用筆寫下來,想到什麼就寫下什麼,不會過濾、評斷、刪減。 一字不漏更新至專題。

自由書寫計畫 第 18 天:信任

當我感到自己的渺小,我才能信任。一個人如果覺得無比強大,是無法信任的。
看著天空群星,看不見的微中子流穿過它們,再穿過我,我怎能不信任這個宇宙?它有安排,也許對小我來說並非「好」的,但適得其所。
想控制一切是十分耗能的,能量必須分給這些你想控制的人物事,所以極簡主義者試圖把能量盡可能節約,不分給過多的物品、人、事。
不安全感的人不是因為別人不可靠,而是無法信任。人太難控制,有時會想控制物品,造成囤積。
信任是把手心鬆開,讓風吹進來。Chill 感,不管發生什麼都沒關係,不要緊。
信任之後才能臣服,反其道而行就是洪水法減敏。
或許信任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需要宗教,一個比我還行、罩的住的神,因為全能所以我能信任他會給予我想望的一切。那好像不叫神,而是工具人。
如果他什麼都不會給,那你還信他嗎?如果不,這是一段買賣關係嗎?神會缺粉絲嗎?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Greg Rakozy on Unsplash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4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1K會員
80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