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換日記】在寢室忙碌的一天:筆記方法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沒有踏出房門,完全都在寢室,不過今天忙了很多事情,簡直是大豐收。
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木曜日)
為了整理我手邊龐大的資料,我想來好好學習整理筆記,除了幫他們好好規劃之外,也希望將來可以使用,所以我最近找了一些筆記方法,常見的有:子彈筆記術、卡片盒筆記等等,都是提高生產力的方式。
我從台灣帶來申克•艾倫斯的《卡片盒筆記》中文版,在這裡好好研究這是什麼樣的方法,我覺得滿值得的,在沒有人打擾的環境下,我了解得更快速了,也想拿來實際嘗試看看,便在網路上找可以用的軟體。
其實我一直在思考要用紙本還是軟體,因為紙本感覺會耗費龐大的心力,也不較不方便,而電子的好處是軟體可以幫忙找關鍵字,也有搜尋功能,但我比較喜歡紙本那種親力親為的感覺,而且實物比電腦好操控一些,總之,我先嘗試網路上常見的幾個程式,等之後再去找筆記的卡片來寫。
今天主要是了解並比較各種方法,實際開始操作只有一點點而已,不過我還是覺得很有成就感,等我繼續完成,達到一定的量之後,肯定會更有感覺的。
因為我在日本,所以搜尋引擎自動會先跳出和日本相關的網頁,這和我在台灣用搜尋引擎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讓我只能多打一些字,才能找到我想要看的資料,不過我覺得很有趣,因為連YouTube右上也會突然出現“JP”的字眼,大部分點進去時還是寫“TW”的,才讓我實際體會到,網頁真的會透過位址來判定區域呢!
忙碌一整天,犒賞自己的方式,居然是為自己煮鍋麵,聽起來很好笑,不過我今天特別加了番茄,看起來就繽紛許多,感覺營養也提升了不少。用餐時刻,邊參考其他前輩在部落格分享的筆記方法,邊感嘆他們整理得好詳細,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
《卡片盒筆記》
繽紛的義大利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rley Zhou
Shirley Zhou
妄想成為全才的怪人,文理皆有涉略,立志推廣各種知識和想法,實際上思考重於行動,又不善互動,只是增加自己難度。 雖為普通人,但非平凡人,努力融入社會的一介庸庸之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