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4-我看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三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看我自己

我最喜歡的是心臟,因為不管我做什麼它都還在跳,我累到不行它竟然還在跳,而且還跳得挺快的呢!
我最煩惱的是耳朵,因為有人罵我的時候很不舒服,非常想把耳朵塞住,超級麻煩的。
我最厲害的是頭腦,因為我做什麼都是它控制的,連眼睛、鼻子、嘴巴、心臟……等等全部都得聽它的話,它可以讓我寫考卷寫得很快,也可以考很好,頭腦最棒啦!
我最漂亮的是眼睛,因為我是雙眼皮而且是內雙,有一種神秘感,媽媽、爸爸、老師……等等都說我的眼睛非常的漂亮,我也覺得我的眼睛非常漂亮。(林*祥)

我看我自己

我最喜歡的部位是眼睛,因為沒有眼睛就看不到溫柔的媽媽、陪我玩的爸爸和可愛的妹妹……等等親朋好友。有眼睛我就可以看花草樹木,還有天上柔軟的白雲。
我最煩惱的部位是頭髮,因為洗頭需要很久時間,洗完要吹頭髮,吹完頭髮還要梳頭髮;如果不做的話,頭髮就會臭臭的。
我最需要照顧的部位是喉嚨,因為我會一直咳痰。痰的顏色有白色、綠色和綠白色,那都表示我生病了。
我最厲害的部位是手,因為我可以用手把生字查完,還可以畫畫,還可以寫作文。(趙*均)

我看我自己

我最喜歡的是胃,因為它可以幫忙消化食物,還可以幫忙排便,還可以讓我吸收養分。
我最厲害的是頭腦,因為它可以讓我思考,知道可以做出什麼玩具、機器動物,它可以知道主人的心情和主人的記憶,它也可以幫助我和人相處。
我最健康的是牙齒,因為它雖然有一點黃,可是沒有蛀牙,真的好神奇喔!
我最煩惱的是鼻子,因為它的鼻孔很大,讓我的臉看起來很好笑,別人笑我時,我真的很生氣。(林*恆)

我看我自己

我最喜歡的部位是頭腦,因為我每次寫數學作業的時候都需要用到頭腦思考和計算。頭腦幫我想作文要寫什麼,它還幫我想英文作業,它也幫我記得以前的事。
我最需要照顧的部位是牙齒,因為我每次吃完糖果的時候都不刷牙,所以蛀了很多牙。我最喜歡吃口香糖,但我媽媽說我蛀了太多牙,所以不能吃口香糖,爸爸則會說口香糖太貴了不能買,我只能偷偷的出去買,然後躲在浴室偷偷吃,結果我現在有十二顆蛀牙了。
我最煩惱的部位是頭髮,因為我討厭吹頭髮。每次我都不想洗頭,但是我沒洗頭的話就不會吹頭髮,可是吹頭髮的話吹風機應該會很大聲,所以爸爸只要聽有沒有聲音,就知道我有沒有洗頭。(李*侑)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1-我的長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佳作#2-別人眼中的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佳作#3-我喜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藉由這次罷工事件,我看見......〉佳作三今年五月,好萊塢演員及編劇因勞資糾紛而宣布罷工,歷經了四個多月的罷工後,也衍生了許多議題值得我們去探討。而其中有關重播費和AI的問題更是引起大家關注。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藉由這次罷工事件,我看見......〉佳作二世界最大影音娛樂之一的好萊塢,從今年5月起開始罷工,經歷了100餘天,終於結束這場60多年來最嚴重的罷工,原因和過往大多數雷同,不外乎是勞資糾紛,分配資源不均等。有趣的是,這次罷工還參雜了一項重大因素—人工智慧。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藉由這次罷工事件,我看見......〉佳作一反觀這次好萊塢,他們大聲說出自己的訴求,資方聽到後也與勞工代表們繫手訂製出一套雙方都能接受的協議,過程中不是沒有負面的聲音與影響,但更多的是理解與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為何我們不說話〉佳作五不只如此,你敢講,也要能聽。你能說你的想法,就要能聽懂別人的想法,這樣才會有「進步」—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而最重要的,是「沒有是非對錯」,所有人說的都是對的,這也代表著,你得學會尊重不同的看法—就算你不同意,這很重要,如果無法學會尊重他人的想法,那你也沒有被尊重的資格。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10-24
〈為何我們不說話〉佳作四都說語言是人類溝通的橋樑,然而,我們為何不敢發言,甚至不敢溝通呢?是出於緊張?還是害怕自己成為焦點?又或者已經先預設了最壞的結果?我想,每個不敢發言的人一定都有自己的顧慮,但以我的觀察,外在環境的影響佔了大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10-24
〈那些友誼教我的事〉佳作三每個人從小都交過一些朋友,無可否認,他們教會了我們許多非常重要的事。 還記得,那個將我從孤獨中拉出來的人,她教會了我什麼叫尊重:當所有人因為我的音樂喜好排擠我、看不起我時,她不僅沒有嘲笑,還願意把我當成朋友,與我一起聊天、寫功課,陪伴我度過那時覺得像地獄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24
〈那些友誼教我的事〉佳作二朋友是人生經歷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不論是好的朋友或壞的朋友都可能帶給我們寶貴的經驗。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便是判斷周遭人的人為及是否要與他交往,和與人相處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24
〈那些友誼教我的事〉佳作一所以我認為這就如同孔子說的:「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 ,友善柔 ,友便佞,損矣。」好的朋友能理解我的個性和想法,正直且誠信,也會幫助我及傾聽我的心聲,也不會背叛我。壞朋友則只會表面和顏悅色,或說些花言巧語,但卻在背後說些我的壞話。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24
〈台海兩岸關係之我見〉佳作四隨著國際情勢緊張,兩岸關係更是如此,在種種因素下,雙方有和以前大相逕庭的作法,而雙方認知亦有差異,仍難達成共識。共軍的演習,我國的防禦飛彈,雙方時刻為軍事衝突做準備,顯然武力戰爭對兩岸有一定的威脅性......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18
〈台海兩岸關係之我見〉佳作三2022年中,台海兩岸關係又有了許多變化,烏俄戰爭的開打讓許多人覺得其是否也會發生在兩岸上;裴洛西訪台惹得中國在台海附近進行軍演,更是加深了兩岸的緊張情勢。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