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斷猶豫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猶豫,會影響你的人生嗎?
猶豫,會讓你錯過什麼嗎?
猶豫,會讓你有多困擾嗎?
猶豫,總多少存在我們心裡面,只是什麼時候會讓你極度猶豫,或很猶豫呢?
購物嗎 (我常是,選到最後不是兩個都買,就是全部放棄,好比最熱門廣告詞~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部都要)
選學校,選科系嗎 (這可不能夠我全都要,就算可以,修課修到不要不要)
選工作嗎 (有時,一時被年收熏昏了心,或是被所謂好公司而猶豫了原來舊公司的情感糾結)
選伴侶嗎 (就有那麼一段日子,兩,三,四個好人選,然你一個也沒看上,或你卻選了一個現今後悔那個傢伙)
還有一種抉擇 (多是你要不在國內,或你出國。或你要嘛在國內結婚,還是選擇深造)
有多少狀況讓你陷入 猶豫 情境下,而確實是需要好好評估,好好考慮,就因為考量人生不能重來,導致你每一個抉擇都陷入 猶豫...
印度有個年輕人,氣質非凡,不知迷死多少女人。
某天,一個貌美女子來敲他的門,她說:讓我做你的妻子吧!錯過我,你將再也找不到比我更
愛你的女人了。年輕人雖然也很中意她,但仍回答說:讓我考慮考慮。
年輕人用研究學問的精神,將結婚和不結婚的好,壞所在,分別條列下來,才發現,好壞均等,
真不知該如何抉擇..
於是,他陷入長期的苦惱之中,無論他又找出了什麼新的理由,都只是徒增選擇的困難,遲遲
無法做出決定。
最後,他終於得出一個結論~人若在面臨抉擇而無法取捨的時候,應該選擇自己尚未經驗過
的那一個。不結婚的處境自己是最清楚不過的,但結婚會是個怎樣的情況,我還不知道,對,
我應該答應那個女人的央求。
然後,年輕人來到女人家中,對那位癡情女人的父親說:你的女兒呢?請您告訴她,我考慮清
楚了,決定娶她為妻。
女人的父親冷漠的回答:你來晚了十年,我女兒現在已經是三個孩子的母親了。
優柔寡斷,猶豫不決曾經讓你錯過什麼重要的事情,還是耽誤了你多少精神,猶豫,是因為你沒自信,還是不相信自己的決定是對的,選擇了一方,當然就會放棄另一方,這是必然,自然也就無法 當機立斷
在你猶豫的這段時間裡,你不僅無法放下這件事外,還浪費精力去思考這件事,無意間錯過的不僅僅是機會而已,還錯過了這段時間的種種,最後,你還不是選那個原來的選擇,而那個原來的選擇極有可能已經沒了或變成別人的了...
若當下的你為某事猶豫不決,筆記本可以拿出來動手寫寫(有了手機後,大家寫字的機會已經微乎其微了),寫寫後,問問自己,不要想,還是寫寫吧,通常這樣幾乎可以解決你的猶豫一半,也許你直接有了答案。
寫寫,是一種用眼睛看到自己寫出來的不可思議。跟在電腦上打出來的字又不一樣,字,寫出來有靈魂,字,打出來就只是打出來。
有事猶豫了嗎?寫寫看吧...
#部分內容摘至 教你成為搶手貨 一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