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口腔肌功能訓練---史真醫師繁體中文字幕版總表(20個動作)

黃邦定
發佈於功能性矯正 個房間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12更新)
這是我自行後製、加上繁體中文字幕的影片。
來源出自對岸史真醫師出版的這本書『口面肌功能治疗临床诊疗手册』,如無簡體中文閱讀障礙,是可以買來自行瞭解,增強戴活動式矯正裝置的動力。
不過此書的預設閱讀對象是醫護專業人員,有點艱深,所以我已經把大部分較適合當科普材料的部分,繁體中文化,作為我的口腔衛教材料。所以我只是鼓勵自行進修,其實並不一定需要買此書的,請別誤會囉!
20個視頻訓練動作,不一定需每個都做,臨床上我會針對每個人的需要(每個時期還不一定一樣)說明做哪些動作。【我們每個人都程度不一的有肌肉功能失調的問題。】
請自己做這些練習吧,尤其是舌肌與吞嚥的(大多數人的通病),各有四項,我每項運動後面都有刮號註明『這項運動主要是練習那邊』。
貴在持之以恒,循序漸進,別太為難自己,畢竟您早已習慣這種狀態這麼久了,嘴巴會很酸的。
早中晚,一天三次,目標是一次20/下或秒,後期可自行拉長時間,增加困難度。
重點貴在持之以恒,每天做,才有效果。
這是自學方案(像去健身房運動,沒請教練.....醫護人員此時就像教練的角色,,會視臨床的情況給予教導指正),自學方案是給你這些資訊,靠您自己的意志力去練習,就像健身房也可買會籍,較省錢,但一切靠自己,自己去運動,沒人教您與理您、監督您。
我寫這麼多已是多餘的,您賺到了。我會大方地公開這些資訊,不是因為這本來就不是我寫、製作的(我後製也是自己來的,一樣要花時間與心力研讀後製的、花錢後續上課的),而是我希望大家好,越多人知道越好。所以歡迎轉貼、分享,不過請註明出處。 謝謝。
通常我只會監督、教我的矯正病人做。請不要線上提問,我無此義務回答,所以關閉了留言功能,謝謝。
【小朋友也可做,對他們日後做矯正會簡單很多(甚至就看得過去,不一定需矯正了),助益比較大。鼓勵全家包含家長一起做,為您自己本身健康好,同時促進親子關係,別忘了,身教大於言教。】
27會員
105內容數
一般傳統矯正,或許是為了美觀、或許是為了做假牙等不同的目的,把硬組織(牙齒)排成我們想要的樣子,但這不一定符合人體自然,因為是外力所致,往往需要維持器等被動矯正期。 功能性矯正,著重在軟組織(舌頭、口腔面部肌肉等等)失調功能的改善,齒列排整齊,反而只是水到渠成的副產品,改善並增進影響一生顏質、健康,才是我們更在乎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