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10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諮商來到了第10次
雖然一開始老師說一輪大概8次結案
還好我早有心理準備
這是一場長期抗戰!!!

老師一直想聊家庭
但我常一開始就聊工作
家庭除了第一次諮商
老師會問所以有聊到
其他時候
我不太主動聊這個

這次一開始聊到表弟來
所以我睡客廳的事
老師問我會不會委屈
我覺得不會
是我堅持的
因為在醫院工作
媽媽吃抗排斥藥
免疫力較低
媽媽、弟弟會幫我鋪好椅子
還試躺覺得舒服要跟我換= =

老師說媽媽一直想關心我
但我不想讓她關心
老師說她有感覺到我不想讓媽媽關心
因為媽媽已經承受得太多了
我不想她再擔心我

媽媽30幾歲就洗腎
後來經歷爸爸的生意失敗
各種欠債
親戚間的閒言碎語
他們都很善良,真的
但是就是太善良
善良到不經大腦
善良到有點白目

老師說我的多肉小攤販
取名為「陽台角落」
她很有感覺
問我是不是很希望被理解
也希望被陽光照到
我回答
我希望被理解的是這個疾病
被汙名化的疾病
不是我本人

我喜歡角落
一個沒有人喊我名字的角落
陽光的話東升西落
一天之中總有被曬到的時候
一下下就可以了
不用太多

後記
或許我也希望有人理解我
一、兩個就好
但我應該有了
總有這些跟我一樣怪的人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