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 "如何處理怒氣"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本來想把它命名為 "如何處理憤怒",但我覺得這聽起來不像是在面對它,所以我決定用 "如何處理它"。
我之所以選擇這個題目,是因為有一天,我從一個工作同事那裡得到了這樣的建議。
我有很強的HSP氣質,並患有易怒症。當我和朋友在一起時,我大部分時間都很好,但當我獨自一人時,在火車、咖啡館或公共汽車上,如果附近有人翹二郎腿或坐得很浮誇,我就會產生敵意。

我對那些不懂禮貌的人有相當多的麻煩,我改變自己的性格,以一種有壓力的方式指出他們,並與他們發生爭執。當我遇到無法控制的情況時,我就會情不自禁,立即逃離這個空間。

在工作中,我對我的老闆的語言和態度很敏感,我已經意識到,如果你不能注意到這種事情,你根本就不適合。薩達先生說她以前也是這樣的,所以我想和她談談。
自從你向我徵求意見以來,我也一直在思考 "憤怒 "的問題。我不知道這是否會有幫助,但我會嘗試寫下我過去的經歷。
我用Google翻譯寫中文的文章,所以有些地方奇怪,看不懂的部分也有很多。原本日文的文章是這個,如果看不懂下面的中文或對日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我對生氣從來沒有什麼好說的

我自己也經常被周圍的人問到:"你有過生氣嗎?" 經常有人問我,"你發過火嗎?",但我的脾氣一直很急,我是那種和別人一樣會被激怒的人。然而,由於我在國外的經歷中發洩了所有的憤怒,我逐漸意識到 "憤怒沒有什麼好處。 我曾真誠地認為,如果我不生氣,生活會更愉快。
我是一個相當敏感的人,所以我往往會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我極易受到外部負面情緒的影響,如憤怒。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需要仔細考慮如何處理它們。在那之後,當我遇到憤怒出現的情況時,我會問自己:"為什麼現在會出現憤怒? 我開始以鳥瞰的方式審視自己。

意識到如何處理憤怒的問題

那麼,你每天意識到的事情是什麼呢?我通常能想到三件事。
①我為什麼要生氣
②人們說的話有道理
③我不指望它

①你為什麼想發火?

我們想喊叫的原因是我們想通過喊叫來嚇唬對方,讓對方屈服。我們希望別人能分享我們自己的感受。必須有一些願望或我們想要實現的東西。
如果你能冷靜地思考這個問題,你就能找到更好的解決辦法,而不必訴諸於憤怒。為了能夠實現這一點,我試著把另一個我牢牢地記在心裡,思考我為什麼要生氣。

②任何一個人都有一個觀點

人們說什麼或做什麼總是有原因的。即使你不能同意他們所有的觀點,但令人驚訝的是,他們往往是有道理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努力抱著一種態度,試圖理解對方的言行,以找出原因所在。

③沒有期待

我們認為,期望涉及想要的東西正是你想要的,甚至比你想要的更多。因此,如果期望得不到滿足,就會產生差距,你就會陷入負面情緒。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盡可能不期望太多。相反,我有意識地先信任和肯定。

最後

說實話,我懷疑生氣是否是錯誤的,我有時認為我只是碰巧處在一個不必生氣的環境中。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認為能夠發怒有時也很重要。
然而,毫無疑問,憤怒是一種具有巨大力量的負面情緒。因此,它不會持續很長時間。就像《星球大戰》的黑暗面一樣,有一種危險,即憤怒會佔據上風。
因此,首先,如果你正在與憤怒作鬥爭,當你要發怒時,首先接受自己是這樣的人,並嘗試堅持你的憤怒。不妨想一想,生氣本身是否已經成為一種目的。
當我自己覺得要發火時,我想回到我正在做的事情的本質,集中精力做我最初想要實現的事情。
Masato
Masato
director / photographer / vlogger|1991年出生在奈良縣。在東京的IT公司工作後在海外漂泊。2020年移居台北。我做跟創作者經濟圈有關係的事業,另外我在自己的部落格和YouTube上分享台灣的生活。在方格子上寫我個人的想法 / 喜歡的東西 / 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