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真心做好一件事時,就能創造出無與倫比的感動】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美好的午後時光,陽光灑落在圖書館。
兩個孩子坐在圖書館裡,聽故事媽媽說故事,聽得如痴如醉。
故事媽媽說的故事是《#好好愛阿迪》,作者是維吉尼亞.芙藍明(Virginia Fleming)。芙藍明和一位唐氏症孩子變成好朋友,啟發她為他們的感受和真誠、敏感的特質寫一個故事,於是創作了《好好愛阿迪》。
故事中的阿迪是一名唐氏症寶寶,他的反應比一般孩子慢,卻有著強大的直覺力,和無比純真善良的心。
在一個夏日的午後,他的鄰居阿強帶著隔壁小女孩琪琪要去找青蛙蛋,阿迪也想跟他們一起去。但琪琪和阿強卻覺得阿迪礙手礙腳,不想讓阿迪跟,兩人故意甩開阿迪,結伴到樹林裡尋找青蛙蛋,但阿迪還是隨後悄悄地跟了過去。
阿迪的反應雖然慢,但他的純真與直覺力勝於一般人,他很快地就捉到蠑螈,並帶著琪琪發現林中的小池塘,一同欣賞池面上的睡蓮美景,還為媽媽採了睡蓮,感受大自然的餽贈。同時,他也找到了琪琪想要的青蛙蛋。當琪琪找到瓶子想把青蛙蛋裝進去帶回家時,阿迪卻告訴琪琪,如果把青蛙蛋帶回家,青蛙媽媽找不到小青蛙一定會很難過。他的純真與善良感動了琪琪,也讓琪琪學會尊重生命。
透過阿迪的眼睛,琪琪看見了許多美好的事物,她發現外表呆呆的阿迪,竟然懂得欣賞大自然的美麗,有顆無比柔軟善良的心。她的新發現讓她學會了不要只看人的外表,要看內心。她也終於了解到每一個人都很獨特,是上帝特別創造的禮物。
「故事好聽嗎?所以你們覺得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故事媽媽闔上書本,拋出問題詢問兩個陶醉在故事中的孩子。接著,她緩緩地把手放在胸口,對孩子們說:「最重要的不是外表,而是一顆善良的心。」
故事媽媽以溫柔的聲音,為孩子們講述這個溫暖的故事。我坐在旁邊聽著,心中湧起了一股暖流。令我感動的不只是故事本身,而是故事媽媽講述故事時,臉上流露出由內而外的自信光彩。儘管台下只有兩個小小聽眾,她依舊認真地說故事,有時還配合手舞足蹈,絲毫沒有一丁點馬虎。就算沒有如雷的掌聲,就算沒有觀眾的喝采,她仍樂在其中,堅持做自己熱愛的事。
當真心做好一件事時,就能創造出無與倫比的感動。
我被她的認真深深感動著,原本一開始還坐在一旁滑手機的我,聽著聽著也忍不住放下手機,挪動腳步坐到孩子身旁,陪著孩子一起聽故事。看著她神采飛揚說故事的樣子,突然覺得每一份工作都好有意義,無論是有酬或無酬的工作,無論站在任何工作崗位,只要抱著為世界貢獻的心態,就能影響身邊的人,為他人創造感動。當點燃自己心中的那盞燈,就能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她用故事餵飽的不只是孩子的耳朵,也餵飽了我的心。
千萬不要低估自己的影響力,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說出去的每一句話,在無形當中,都可能影響著某些人。就像我也被故事媽媽的認真深深感動著,也似乎懂了,不計代價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就能活出生命的光彩。
感謝這個神奇的午後,當陽光灑進圖書館的那一刻,也照亮了我內心的某個角落。生活從來都不需要完美,不必追求一百分零失誤的演出,只要活在當下做好每一件事,每一刻都是最精彩的時刻!
想看更多育兒經分享嗎?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 和你一樣都是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