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尊重和理解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utual Respect and Understanding
今天我想談談家教中的互相尊重和理解,那我想這個議題其實在各領域都很重要。

其實在上週日下午準備要家教的時候,我遇到一些狀況:
當時已經差不多是 1 小時內就要上課了,但我發現我的學生還沒有讀取訊息,也還沒看我批改過的作業,我心裡有很多疑惑,所以我決定主動跟她溝通

因為我是第一次接到夜間部的家教學生,我承認我對於夜間部學生的作息不甚瞭解,透過這次溝通,我才明確知道學生的困難,以及她的想法,我也明確告訴她:如果未來有遇到任何困難,都該事先告訴我,我們一起想辦法。

幸好我們有積極溝通,不然我想這樣對彼此的誤會都很大。
我覺得我從這件事情學到積極溝通的重要性,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這是因為我在過去的人生中,我有些時候並不是很願意跟他人溝通,於是很容易背上汙名和誤會。現在想起來其實過去還滿辛苦的,如果當時我肯好好跟那些人溝通,我是不是就可以減少遇到尷尬狀況的機會?我是不是也可以減少衝突的可能?
總之,與其讓自己沉溺在各種負面的思考中,不如跳脫出那些想法,先主動溝通,逐步瞭解彼此的想法之後,再理性地做出對彼此都理想的決定,才是上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ry Pan
Mary Pan
大家好,我是瑪麗,英語本科系畢業,過去有四年左右的英語家教經驗。歡迎對於學習英文、考取英文相關檢定感興趣的朋友一起交流!若有興趣跟我進一步討論家教內容,歡迎寄信至[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