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叫你定價這麼高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起晚了些,錯過家中只消3分鐘就能歸位並清理完畢的濃縮,錯過路過的超商咖啡,也錯過車站員工優惠的咖啡因罐頭,只能火車上呼呼大睡,醒來就到霖澤館參加活動。
回程,才剛踩過一家甫開門的咖啡館又折了回去,騎樓遮掩著白日光,讓裡頭溫黃色召喚著我,二話不說推門進入。店老闆在檯面上張開菜單,我一眼順去,心中三個字,不便宜。老闆假裝熟識、帶技巧的說:「有帶會員卡吧?」我說:「我沒有會員。」他說:「啊,第一次來?只要儲值五百元,就能入會喔!」
看了下會員價,確實划算,所有豆單內用價差7、80元之譜,但我只是過客,怎可能走心加入會員。我答道:「我住外縣市,平常也少來,只是剛好有活動經過貴寶地。」
我點杯科契爾好了,手沖價格既然一樣,那就選用虹吸吧。店老闆很熱情,服務至上,還主動上前裝、換水,但卻意外服務到外地客。他面露難色,可能是對我只能用原高單價來第一次消費留下「貴印象」而心生愧疚,只是,嘿,誰叫你定價這麼高。
他端上超燙的虹吸,細心又分了兩杯,其中一杯用較厚的小杯子裝,降溫快,理由說是讓我可以先行品嚐。
只是衝著補點咖啡因,其實很快就要趕場離開,我快速把咖啡喝完,起身時,店老闆很訝異看著我:「你這麼快就要離開?」我說我還有事啦,他說才正要為我沖煮另一支豆子想要跟我分享,要我以後有來的話,再多過來坐。
看得出來,他想要用分享來消除心中的愧疚,但沒得逞,誰叫你定價這麼高。
劉仲書
劉仲書
只寫零碎細瑣。聯繫請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