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38】—《錯誤,是你送給世界最好的禮物》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171837/

【阿卡西個案閱讀38】—《錯誤,是你送給世界最好的禮物》

Kevin主要的問題是對工作感到迷惘,雖然喜歡工作內容,但因為諸多不順和同業的競爭,讓他不確定是否適合繼續這個工作。再來是人際關係,他一直不太擅長與人相處,經歷幾次合作關係後,讓他對人性相當失望,內心不太相信人。
Kevin的閱讀再次提醒我,沒有人的問題是簡單的問題,這次的閱讀仍然是以精彩的寓言手法呈現,也帶來療程。這是一個關於自我要求很高的人在這個世界的追尋與努力,乍看之下他似乎犯了什麼錯,但事實上他的錯誤都是他人的養分。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你的胃還好嗎?就是在肋骨下面這個地方,你會不會有時候有一種想吐的感覺?」
K:「還好,但這陣子有時候吃完東西會有一點點逆流。」
我:「這個地方很緊,所以剛剛我接收你的能量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個地方特別不舒服,它很緊,你應該也會常常不自覺地用你的手去碰這個地方,這裡很緊。我們試著把這個地方打開來看看。
你工作壓力很大對不對?你對自己要求很高,你用一種過度認真、非常賣力的態度在面對你的工作。而且你要你的成品是非常盡善盡美的,就是一個東西你會反覆看反覆看,你會一直看到它沒有缺點。所以我感覺你常常是皺著眉頭的,因為你對自己要求太高,所以那些沒有通過你審核的作品,你都交不出去。所以你交稿件的速度有一點慢,你會有一點拖稿,你拖稿的時候不是你不認真,而是你太認真了,你太斤斤計較每一個細節,你希望它呈現的時候是最完美的,你也會希望它交出去的時候能夠得到別人的肯定。可是每次你覺得你已經準備好要交出去了,你卻沒有得到你期待的東西,就是你交出去之後,你還是會得到批評對不對?(K:對)
你平常在吃東西的時候,應該也有感覺,有一點食不下咽,因為你的食物會堵在胃這個地方,它會有點下不去。我們先來做幾個深呼吸,幫助你放鬆這個地方的肌肉,你這個地方的肌肉很緊,你會感覺到血流到這個地方是被滯留的,如果你有去感覺的話。把你的手放在胃的位置,你會覺得脈搏搏動很快,它搏動很快是因為血液整個滯留在這裡,它必須要很賣力的才能夠通過。
我們現在來做幾個深呼吸,把你的手放在你的胃的地方,吸氣。吸氣時候想像一下你吸入一團自由的空氣,有點淡藍色、很清澈的空氣,吸進去之後,讓它充滿你的胃。想像你剛吸進去的藍色空氣是一片大海,把你的胃浸在這片大海裡面,讓那個海浪去淘洗他。一波又一波,海浪過去又過來,去淘洗你的胃,去撫慰你的胃,去放鬆他,讓他不要那麼緊張。他太緊張了,他日夜為你工作,你以為工作的是你,但是你的胃都接收了所有你在工作上對自己的要求,所以他很緊張,他的每一吋肌肉都是緊繃的。現在我們讓這個淡藍色的空氣去舒緩他,就很像是你有時候需要放鬆、需要清爽,你會想要抹一點薄荷讓自己有一點清涼的感覺,你想像是那一片清涼在撫慰你的胃,讓它像海浪一樣一波過去又過來。
再作一次深呼吸,吸進更多藍色的空氣,讓它包圍你的胃,舒緩他。吸氣,吐氣,你可以讓自己再做幾次這個動作。你要帶入你的想像,把這個想像的海洋帶進你的胃裡,讓你的胃感覺有人在釋放他的壓力,讓他知道他不是一個人,不是一個人在孤軍奮戰,他不是什麼都沒有,他是被一股愛給包圍著。這股愛來自宇宙,來自自然,祂接納你對自己所有的要求,但是祂告訴你,你不能再讓自己這麼緊繃了,因為再下去你的胃會變得非常的僵硬,到時候你連吃東西都是一個問題。
你一直以來忽視他,因為你常常也不好好吃東西,你覺得不餓就不吃,但是那是因為你一直忽略胃的需求。在你做了幾次深呼吸之後,你會感覺你胃的脈搏沒有那麼強烈了。現在我們讓這個胃休息,讓他休息。過去你一直讓他繃緊神經,現在放開他,讓他休息,他非常需要好好的休息。
現在閉上你的眼睛,假裝你現在在你的工作桌前面,你的桌上佈滿了稿件,但是在經過那一片藍色空氣的洗禮之後,你現在再看這些稿件,你就會有點抽離。再次深呼吸,深呼吸之後你再看著你桌上這些工作,閉上眼睛問你自己:你這麼賣力到底是想證明什麼?你想要證明『我是值得肯定的嗎?我想要從別人的眼神、別人的口中,得到一句稱讚嗎?我希望透過我的成績取得別人對我的公平對待嗎?』
但是你的導師告訴你,Kevin,你所做的這一切努力,和你在外面所接收到的一切,都沒有關係。你無法決定他人的行為,你無法透過一個人想要證明什麼的努力,來改變他人對你的看法。別人對你有意見,就只是他個人對你有意見,不是因為你做了什麼,你絕對不相信,他對你的反射完全出自於他的內心,他的內心充滿厭惡,他投射到任何的事物上,他收到的都是厭惡。你也許不相信,你在神的眼中看起來,是多麼的純潔無瑕,你對自己過度要求,而且苛刻,你不相信自己是完美的。尤其當你在面對那些稿件的時候,你看著一張張空白的紙,你相信你只要填滿每一張空白的紙,你就能夠證明你是誰,你就能夠留下軌跡告訴別人,你努力過什麼。但是如果沒有這些東西呢?
現在把你眼前的那張桌子,用你想像的力量把它推開。現在你坐在一片草原上,在一片天空之下,你問問你自己,當初來這個世界是為了什麼?你是為了感受這個世界的美好而來的,你是為了感受當有人攻擊你、傷害你的時候,你還有一片自由的天空。但是今天,你的專注力放錯地方了,你只看著那個攻擊你、傷害你的人,他只是一個非常小的角落而已,你有多久沒有轉頭去看你背後那個寬闊的天空呢?那個天空是無盡包容的,你人生的草原是無盡寬闊、任你奔跑的,但是你卻執著於眼前那一個人、那一份工作、那一塊你覺得值得去經營並取得成就的領域。現在讓自己坐在這片廣闊的天空之下,請你從你的心裡面去感覺,當初你為什麼來這個世界?你為了實現一個願望,你覺得那個願望是什麼?
在你的胃正在睡覺的時候⋯即使他正在睡覺,你還是可以感覺到他的緊繃感。但是你用你心靈的眼睛你可以感覺到,你的胃閉上了他的眼睛,像一個嬰兒一樣很舒服的躺在你的肚子裡。他睡著了,雖然他的肌肉還是有點緊繃,但是他很久沒有好好睡一覺了。在你睡著的胃的上方,有一顆紅色的心,你有多久沒有感覺到這裡有一個紅色的心?你剛開始以為他是一個紙片剪成的紅色心,但是你繼續看著他,你覺得他好像不是薄薄一片,他好像有一點膨脹,好像有一點變得立體。在這個時候你還沒有特別感覺,你只覺得:『對,我有一個心在那裡,我知道。』
這個心他又繼續膨脹,他膨脹的圓圓的,膨脹的有光澤,你以前從來沒有想過你的心可以是立體的,但是現在他仍然只是一個物體。現在我們要告訴你,去轉動他,讓這個圓圓胖胖看起來有一點像草莓口味心型水果糖的愛心、有一點像是被充飽氣的愛心氣球,現在去旋轉他,讓他自己旋轉起來,用你的想像力讓他旋轉起來。當你讓他旋轉起來的時候你會發現一個不可思議的事情:他開始發亮,他開始像一個燈泡一樣,會發亮,就好像有一些東西只要我們給他動力,他就會產生電一樣。
對,這個心他不只是紅色而已,他開始有光線,由內而外,有一盞燈,從他裡面照出來。他繼續旋轉,因為他旋轉的很快,所以你已經看不清楚那個愛心的形狀了,你現在唯一可以感覺到的是,有一球金色的東西在你的心裡,就在你的胃的上面。你的胃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他還在睡覺,這個金色的光芒繼續旋轉,因為他旋轉的太快了,所以他看起來就像是一盞金色的燈,就讓那一盞燈繼續點亮在那裡吧!
現在繼續閉著你的眼睛,感覺這一盞燈在你的心裡面點亮,你越專注的去看他,你就會發現,他越來越亮。他有多亮呢?你的世界有多大,他就有多亮。你漸漸感覺他蔓延出去,他那金色的光芒散發出去,他碰觸到你的皮膚,碰觸到你皮膚的外圍。當他碰觸到你的毛髮的時候,你有點感覺雞皮疙瘩,因為這個光他要散發出去了。現在你整個人充滿金色的光,這個光繼續往外,你很好奇,你覺得很新鮮,你不知道這個光他要到哪裡去,他的終點在哪裡?不要緊,沒有人會被他打擾,就連那個沉睡中的胃,他也做著好夢,沒有被影響。
這一道光繼續以你為中心散發出去,在你的心裡面你彷彿看到一些影像,你看到這些光自由的散發出去,然後他觸碰到了你曾經提過的那些不公平對待你的人,他散發出去觸碰到了你的家人,你的家人也對你有一些不太諒解。他散發出去,觸碰到了你桌上空白的稿件,你看著那個白色的稿件經過這個光的觸碰之後,發出了亮光,你在想發生了什麼事?現在請你拿起這張紙,用你想像的手拿起這張紙,讀著這張紙上面要給你的話:
『Kevin,你辛苦了,這麼多年來,你為了證明你自己是誰,你一直鞭策自己埋頭苦幹,但是你沒有去回頭看看自己,你所擁有的是什麼。你總是在看著別人給你什麼,你總是在乎別人給你什麼,但是你從來沒有回去你的內心看,你給自己什麼?當你知道你的心可以給予你一切的需求的時候,你根本不需要從別人的口中得到任何肯定的話語,因為你知道不管他說的是好話或是不好的話,在你身上反而是一種阻礙。你的光芒如果無法散發出去,是因為這些標籤貼在你的身上,你讓總總的標籤貼在你的身上,讓你心裡的光無法散發出去。』
現在放下這一張信,用你想像的手把貼在你身上的標籤一張一張撕下來。你以前都不知道你身上有這麼多標籤,這個標籤上面寫著:『Kevin是不可信任的』;那個標籤上面寫著『Kevin很可惡』,還有更多的標籤是寫著:『Kevin不值得成為Kevin』。每一張標籤你去看它的時候,你都覺得很傷人,但是你有沒有問過你自己,你怎麼會允許這些標籤貼在你的身上呢?如果你沒有伸出你的手臂,跟它說:『來,我這邊有一個位子,你可以貼在這裡。』如果不是因為你願意接受這些標籤,它有哪裡可以貼呢?
現在繼續撕下這些標籤,撕下每一句傷害你的話、攻擊你的話,這些話不只來自於他人,也來自於你自己,你認同他人的說法,所以你把這些標籤貼在自己身上。這些標籤密密麻麻壓得你喘不過氣來,但是你完全沒有知覺,你沒有知覺是因為你從來沒有啟動你的心,你從來不知道你有一個心會發光,你不知道他會發光的時候,你就不知道你這個人照起來是什麼樣子。現在你知道了,因為這個光要照出去的時候,你發現他遇到很多阻礙,如果你不把這些標籤撕下來,不把包著這整整一個燈泡的標籤撕下來,你就沒有辦法讓這個光完全的、柔和的散發出去。
現在繼續用你想像的手,撕掉這些標籤,每撕掉一個標籤,就去盤點自己對自己說了什麼。這些標籤之所以可以成為標籤,是因為你同意別人的說法,你同意了之後,你把這些說法做成標籤貼在自己身上。現在我看到滿地的標籤,你看著地上這好幾條的標籤,你的腦袋是空白的,你不知道該說什麼。你說訝異也不是訝異,但是你很感嘆,你很感嘆這幾十年來的人生你到底在做什麼?『原來這幾十年來我就是忙著給我自己貼標籤嗎?』現在去拿一個想像的掃把,和一個想像的垃圾桶,把這些標籤通通掃進垃圾桶。 你把垃圾桶放回去的時候,還可以聽到那個垃圾桶發出『叩』的一聲。
你看著那滿滿的垃圾桶,你很感慨,過去的一切像跑馬燈一樣倒轉。在它倒轉的時候,你突然覺得自己不太一樣,你突然覺得自己變年輕了,彷彿回到十幾二十歲那個剛認識這個世界的你,你充滿了抱負,充滿了希望。剛剛導師要你坐在天空之下去感覺你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目的是什麼,你想起來了嗎?導師要提醒你,你曾經承諾你自己,你來到這個世界上,是要把愛帶給別人,但是你沒有去點亮他,你沒有去轉動他,你不但沒有這麼做,你還把這一道光貼滿了標籤,讓你的光散發不出去。
現在讓你的思緒回到十幾二十歲那個青春年華的時候,你充滿了活力,充滿了笑容,什麼時候你已經失去這些東西了呢?那時候的你,懷抱著滿腔的熱血和夢想啊!是什麼時候自己突然變得這麼蒼老?這一段記憶好像是空白的,『我來這一生到底是為了什麼?』
你的導師告訴你,你不要擔心,你也不要覺得可惜,不要覺得你浪費了這一段日子,現在的你有更成熟的心,可以去看待你的事業,今天讓你回顧這一段是讓你知道,你應該是什麼樣子。但是這裡面沒有任何一點錯誤,因為如果你沒有走過這一段,你的心情會完全不同,如果你沒有經過這一段重生,你不會知道下一步你要怎麼走。現在的你將會比過去更加的篤定,知道『我要做一件幫助別人的事情,我做每件事都是基於我的愛,我做每一件事都是不要求的付出。我現在能夠面對任何人的評語,我現在能夠坦然的面對自己的過錯,我願意一笑置之,我願意為我自己在工作上犯的錯誤,輕輕的一笑帶過。』
Kevin,這些錯誤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當你知道錯誤其實也是一種美好的時候,你就會知道這一切就像是當香檳從香檳杯子疊起來的香檳塔,從最高的地方倒下來的時候,他沒有剛好的倒在每一個杯子裡。可是就是因為他沒有那麼剛好的倒在杯子裡面,從杯子外面流漏出來的那些香檳,才是真的讓人家很想歡呼的,因為生命是如此的滿溢,他滿滿的溢出來,他有各種可能。如果你要求每一滴香檳都要剛好的流進每一個香檳杯的話,那麼那個歡樂的氣氛就會少很多,你能夠了解嗎?當你拿著外頭還沾著香檳的杯子的時候,那個感覺和一個外面沒有沾到任何一點香檳的杯子,是不一樣的,那個歡樂的氣氛是不一樣的。現在拿起那個最高的香檳杯,感受一下這個杯子,這個杯子是第一個承接那個香檳的,它必須讓它的杯子外面也沾滿了香檳,它才能夠把這些香檳流到下面的杯子啊,你懂了嗎?
每一句話、每一個行動,都是在成就下一個事物,如果他沒有這樣子漏出去的話,下面的人要怎麼承接到呢?你摸著這個杯子外面濕濕的香檳,你聞了一聞這一杯香檳,你在想:『我值得喝下他嗎?』你的導師告訴你,就是這個時候了,你等的就是這個時候。用你的感覺,去吸進這一杯香檳的香氣,當這些香氣浸滿你的心肺的時候,你可以感覺到一種無法形容的幸福跟美好,你聞到的是人生的滋味,人生的滋味是這麼的迷人。當你感受夠了之後,就輕輕打開你的嘴,喝下這一杯屬於你的香檳,喝下他,慢慢地喝下他或者是一飲而盡都可以。
現在你站在你自己的慶祝舞台上,你拿著最上面的那個香檳,你生命中的所有其他人拿了下面的那些香檳杯,他們都跟你一起舉起手一飲而盡。每一杯香檳都是你賜給他們的,因為你對他們生命的澆灌,讓他們都分享了來自於你生命的甘霖,你們一起喝下了這個你貢獻出來的香檳,他們舉起空杯子對你大聲叫好,你現在感受到你自己其實是眾人的焦點嗎?你現在感受到你所犯的錯誤不是錯誤嗎?你能夠感受到因為有這些錯誤所以成就了你嗎?如果沒有這樣的錯誤,你如何在生命中迎來這一些人,並且讓他們有機會對你舉杯慶賀呢?如果你只是一個人拿一個杯子倒一杯香檳就這樣喝了,這是多麼的孤獨又寂寞呀!
K:「那前世跟這一世有沒有什麼關聯?」
我:「你前世也是做類似工作的,你做這些工作一樣也是被批評,所以你這一世又來,又再做一次。因為在前世的時候你有很多的不服氣,你很想要證明你自己,但是這一世你想用不同的角度去證明你自己,甚至今天你為什麼來讀,是因為你不想再跟過去一樣了。因為過去那一世你是帶著一個不滿和恨意結束的,這一世你來你知道你還想再嘗試一次,但是你不想要那麼辛苦了,你不想要這樣的結局,你選擇在適當的時候得到一些提示。所以今天你就是來取得提示的,你希望取得一些提示,讓你在這個世界上就能轉念,而不是像過去那樣子始終認為別人給你的價值就是你的價值。
你那一世回去之後你是不滿意的,你不滿意的不是別人怎麼樣批評你,你不滿意的是『我為什麼這麼想不開?』所以這一世你又來,你又想要經歷同樣的情境,你想要讓自己知道有其他的方法。今天這個提示你會不會收到,取決於你的意願,你如果願意去領會它,那麼你就會收到。因為你是一個會鑽牛角尖的人,你過去為什麼會這麼想不開,就是因為你太鑽牛角尖。這一世你並沒有什麼改變,你只是不想要有一樣的結局,你希望你之後那個路可以再寬一點,因為你前半部有點把你自己的路走得很窄,你希望路可以走寬一點,更開心一點,把路走完,你想要不一樣的結局。」
K:「所以現在工作上遇到的那些工作夥伴,在前世也有遇到過嗎?」
我:「差不多是同一批,是你邀請他們繼續來陪你練習這個課題的,這裡面沒有任何懲罰,是你們回去之後你跟他們說:『再陪我玩一次好不好?』所以你們又來了,所以他們就繼續扮演你要他們扮演的角色。」
K:「我爸媽一直都不是很贊同我做的任何事情。」
我:「你的父母和你之間有一道牆,這一道牆是你跟他們一起蓋起來的。你們的感情很不交流,他們看你都沒有表情,今後你決定要怎麼看待這個關係呢?」
K:「我本來的想法是,你們不同意我就會做出一個成果給你們看。」
我:「可是這樣你不自由,你知道嗎?你一樣是回到你要去證明自己給別人看的這個原點。重點不在於你有沒有證明什麼,重點是你們願不願意把那一道牆拆掉,是那一道牆讓你們沒有辦法交流。今天就算你能夠證明給他們看,他們也沒有辦法讓那一道牆消失。這裡建議你嘗試主動去關心他們,其實他們很需要被關心,你們對話的內容不要談到你的工作,要談生活瑣事,是最接近親子關係的本質,以愛的互動。
所以他現在給我的意象是,當你決定這麼做的時候,那個牆只剛好可以擋住你和你父母之間,如果你拿出你的愛跟他們交流的時候,你等於是往旁邊移動一下,他們也往旁邊移動一下,你們就可以交流,你們前面就沒有牆,但是那個牆還是存在。一旦你們討論到關於你這個人、你的工作,你們又會回到那個牆那裡。所以你在和他們交流的時候,要用生活面去交流,不要談到工作,談到工作部分你就不回應就好了。他們還處於不能了解你的狀態,你的原則應該是不要期望別人了解。
你跟他們交流是基於一個孩子對父母的關心,你接受他們身為父母要給你的愛,這個部分你要去滿足,如果你不去做這個部分的話,你這一道高牆沒有辦法被處理掉。所以現在不是談論工作的時候,也不要想靠工作去證明自己,因為短期內你也證明不出什麼東西。你還有很辛苦的路要走,因為你會非常的掙扎,你會需要一段時間去調整你自己,怎麼樣不要這麼要求自己?怎麼樣容許自己犯錯?怎麼樣去看待即使是錯誤也是一個好的結果?這是這一世你需要去學習的。
太要求完美會讓你整個人變得沒有生命,你會很緊繃。剛剛我唸完整個導師要我傳達的引導,你的胃我就不感覺他很緊繃了,這個部分他就鬆下來了。你可以再回去感覺一下,之後你要怎麼做?怎麼樣去平衡?怎麼樣不要這麼去壓榨自己?因為你所做的行為不是在為你自己,你是在為別人,這個為別人是你要證明你自己給別人看,但是何必呢?這是你自己要去思考的部分。」
K:「在工作關係上面的那些夥伴們,遇到一些問題,我應該怎麼去面對或解決?」
我:「不需要解決,面對的話就是用平常心。所謂的平常心是說,當他對你說任何話的時候你要提醒你自己:他不是針對你。因為當你認為他針對你的時候,你就直接接受他的情緒,你就認為他看你是這個樣子,你身上的那些標籤就是這樣來的。但是對方說那些話並不是針對你,是因為他有一個起心動念,他去說了這些話;他之所以能夠傷害你,是因為你去抓住它。所以才說不解決、不處理,就是平常心去面對
你接觸靈性方面的學習是一個契機,並不是偶然,你有給自己設一個停損點要開始提醒自己『我不要再執著下去了,所以我需要一些東西來提醒我』。之後你再繼續學習這方面的東西,你會發現他們都是來幫助你怎麼樣去克服你所面對的這些問題。你面對人的時候,你要像一面鏡子,去把別人給你的東西反射出去,而不是去吸收它。如果你把自己當成一個黑洞,你就是一直在吸收別人給你的東西。這會是你需要去努力的部分,這也是你給你自己的課題。這條路你慢慢走,你就會了解我在說什麼了。」
——閱讀結束——

【朵莉的話】

這是一個很棒的故事。在開始閱讀之前,個案未必會知道自己有任何身體上的狀況,但是情緒體的反應很直接,他很清楚的透露了你整個人的訊息。Kevin的導師讓他看見他對他自己所做的,也提醒他這一生帶來的任務,讓他重新發現他火熱的心,也看清他的心靈。我在閱讀香檳塔的段落時,也彷彿聞到了香檳的香氣,這個比喻真是太絕妙了。這次的閱讀訊息帶出了一連串的問題思考:對自我的要求和批評、對錯誤的不諒解、以壓榨自己做為對他人批評的回應⋯等等。
我不確定在Kevin的心裡,這樣的閱讀是否解答他的疑問,但是我想如果他反覆閱讀,就會發現他的內心產生了微妙的變化。這就是阿卡西閱讀很特別的地方,他不會直接給你一個前世的故事,他是要喚醒你此生的目的,你需要的也不是華麗的前世故事,而是那些能讓你跳脫舊有思維的療癒。
謝謝Kevin,我很喜歡這篇閱讀,也很感謝你的慷慨分享,希望你已經知道不論在事業或是人際關係上,你都不需要那麼過度的要求自己。你的人生還有很多要克服的困難,但是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該處理的事,把每一次的難關處理好,你就有勇氣繼續往前進了!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