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溝通學】沒有收拾殘局的能力,就別放縱善變的情緒。

#沒有收拾殘局的能力就別放縱善變的情緒
個案 Kevin 在一間中小企業工作 4 年半,年紀輕輕卻平步青雲
已經升到部門主管,帶領 11 人的團隊,準備躍向更大的 Scope
他最近跑來跟我訴苦說:
「Elvis,你有沒有遇過一種主管,不聰明但冷靜如霜;不努力但理性如冰?」
我:「我不懂,你的意思是?」
Kevin: 「說來話長,簡而言之,就是無論你們在談論任何事情 - 專案進度也好,人事衝突也罷;年度計劃也好,供應商關係也罷,無論你的情緒如何上綱,他從未隨你聞雞起舞;無論你如何動之以情,他永遠法官視角?」
我:「有。我很敬佩這樣的人。我到現在都做得不好。然後,怎麼了嗎?」
Kevin: 「結果就爆炸了。我爆炸了。總之我前陣子變成宮鬥劇的主角。我跟他描述細節,他表情紋風不動;我跟他訴苦,他不為所動;我要求他以主管之姿處理,他說我要先多聽聽,多蒐集資訊。」
我:「後來呢?」
Kevin:「我最後急了氣了爆了語氣高昂了,結果就爆炸了。我爆炸了。然後他淡淡冷冷賤賤壞壞地說:『難怪你會變成宮鬥劇的主角。』」
「後來呢?」
Kevin: 「今天就是後來。他找我進辦公室,起手式很暖,像冬天的艷陽一般,他問道:『好多了嗎?』如果是的話,我給你三個建議好不好?」
第一、好氣好氣的時候,從一數到六,或數六個 NBA 球員,或數六道你最愛的美食。從一數到六,怒氣應該可以削減 50%;
第二、溝通的重點是要在維持關係的前提下,達成你的目的。你生氣了,我不生氣但我不爽了,你的目的,達成了嗎?
第三、沒有人想跟盛怒之中的人說話。不要放棄溝通,但不要急著溝通。從人事時地物五維度,檢視完自己,再跟他人對話。
***************************************
我是「閉嘴聽,開口說 - 職場工作者的 6 大基本功你做到了嗎?」工作坊的講師 Elvis,透過這支影音,你妳將可以:
1. 理解「溝通」這檔看似容易、實則複雜的學問,其實必須細化其溝通對象 / ⽬的 / 重要性後,才能進入溝通程序。
2. 聚焦了解「職場溝通」的常⾒ NG 現象以及誤區。
3. 收穫講師如何透過⼤量的親⾝實例與學理相互佐證,執著溝通,但不執著於溝通成效。
4. 獲取下⼀刻便能⽴即運⽤的「職場溝通術」的6⼤基本功,⾝體⼒⾏,以期從溝通做起,影響團隊,發揮巨大影響力。
【影音檔來了!】「閉嘴聽,開口說 - 職場工作者的 6 大基本功你做到了嗎?」上線囉!
#以下是你一定要知道的五件事
一、此為 1/15 線上演講的影音檔,紮實的 200 分鐘課程,帶你理解「職場溝通」的前世今生。「職場溝通」是門大哉問,自己也有相當多不足以及可以學習之處,但這次線上分享,我將自己成功以及失敗的溝通經驗,收攏並歸納後,希望能夠分享給你們。
二、當天學員的 #量化反饋 如下:
1. 對本日課程內容滿意度?4.8 / 5
2. 對講師的滿意程度?4.9 / 5
3. 講師的專業程度?4.8 / 5
三、當天 #學員建議 如下:
1. 內容很珍貴, 但時間上無法配合, 或是來不及筆記,真心希望可以回放聆聽
2. 講師很用心、很專業
3. 謝謝老師精彩分享
4. 準備非常充分,但時間3小時對講師太辛苦了,大家的專注力也有限,大家辛苦了。
5. 希望還有下一場,或是可以回放
6. 感謝講師,收穫很多!
7. 謝謝老師每一條重點都會用實際案例帶出,加強記憶且會比較有感覺該怎麼實際使用。
8. 可以多辦相關的課程,收穫滿滿。
四、學員反饋 #課程最實用的地方
1. 提供大量的例子
2. 全部
3. 認知自己平常說話的雷區
4. 溝通前的check point 及問問題的關鍵問句
5. 職場人際溝通技巧
6. 內容頗為實用
7. 以同理心傾聽,聽啥?
8. 面對職場問題,不要把自己放在中心
9. 4個雙方同步感受的必要步驟
10. 停頓與傾聽,尤其是停頓來觀照自己,很實用
11. 全部!
12. 溝通方式的多元性與實用方法,案例幫助了解,很有趣。
13. 溝通在於真誠;當下目標要明確。
五、費用 250 元,轉帳後會提供連結,可回放至 2/14 情人節 23:59 止。
來來點擊連結填表單喔:https://reurl.cc/586DR7
g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191內容數
    曾向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執行簡報。累積超過181場演講或訓練,主題涵蓋:履歷表/自傳/Cover Letter撰寫、面試技巧與職涯諮詢、社群行銷、減醣心得與體適能、咖啡等;著作散佈在《大人學》、《Cheers》、《商業週刊》、《104》等。也在 104, 1111, Yes123, Sofasoda 等擔任職涯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