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養野生酵母|Nr87 Honey bun|閉塞成冬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常的各種事,都需要賦予意義!
台南的氣溫,現在已經到19度,終於有秋天的感覺了
青森已經大雪了呀
麵包的發酵已不需要在冰箱和烤箱裡反覆移動

接住我的那位昨晚問到說
對你來說,練瑜伽和做麵包要你選一個,哪個比較重要?
我說,做麵包是把所吸取的消化後產出,是種Output
練瑜珈是往內看,看看身體和心裡,看看有沒有哪邊異樣的感覺,是種Input
兩種都是必須的,沒有哪種比較重要
回到麵包,自從上次確認了甜酵種的狀態,和搭配的低糖酵母的用量後
可以嘗試使用較低的烤溫,來做薄皮紅豆麵包了
先來試試麵包體,雖然標題上只有Nr87,但其實還有Nr88
Nr88賣相實在不佳,烤溫沒抓到,加上手癢割了線,進爐之後麵團的肚子完全沒有胖起來 (笑),雖然麵包體的口感本身應該相當適合紅豆麵包,再調整看看

Nr87使用甜酵種,高水合率高筋魯邦種,還有低糖酵母
要搭配紅豆內餡,加點全麥粉和裸麥粉,提升麵包的香味
縮短一酵的時間,2.5小時,整形鬆弛後進烤箱,開燈和放熱水二酵
麵團溫度26度,稍微低了點,但需要預熱烤箱便移出,進爐前5分鐘,刷上糖水,增加上色,進爐溫度是195度,36分後出爐,來看看成品,顏色很美
熱的吃,吃得到蜂蜜香
涼透了吃,吃得到全麥麥香
麵包體彈牙,不像全高筋粉的鬆軟
全麥粉貢獻了不少,可加了麵粉量的15%

以這個為底,搭配紅豆內餡,應該相當不錯
至於Nr88,等調整好了再更新
Nr87和Nr88都可以作為甜內餡的麵包體,但配方有點差異
Nr87水分大部分使用使用牛奶,會加糖,搭配甜酵種搭配高水合魯邦種
Nr88的酵母不使用甜酵種,用的是老麵種搭配高水和魯邦種,搭配奶油,配方不含糖

筆者真的很古怪,偏偏要把事情弄的複雜 (笑)

感謝在珍貴而有限的時光裡,依然抽空看完本文的你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期待你能幫我點擊文末小愛心
以及按下綠色手掌按鈕,給我五次的LIKE吧
如果還有餘裕,也能點擊 ”贊助” 按鈕,支持創作有價
鼓勵我持續創作
有任何想對我說的,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對陶鍋咖啡烘焙有興趣,歡迎您訂閱 付費專題 咖啡-陶鍋烘焙咖啡
定期更新陶鍋烘焙紀錄
祝福您 歲月 靜好 日日 好日
By Esteba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26內容數
陶鍋烘焙咖啡及家庭風手作麵包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