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該有的心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早很早之前~(可能快一年了)我的隨手紀錄本有寫下一些關鍵字~我自己都忘記當時寫完這些怎麼都沒有回頭去檢視,上面記錄著適合創業看的一些影集或是電影,分別是富翁谷底求翻身(2019)、金錢與我(2016)、超級顧客(2016)、成為沃倫巴菲特(2017)、十分鐘速成課:經濟學與致富之道,按部就班來,第一個上網搜尋一下就發現有連結可以看,馬上就被吸引了!
身家上億的55歲富翁,讓節目挑選某個陌生城市,帶著一百美元前往挑戰九十天,不靠原本人脈,僅靠著一台皮卡,是否能夠創造百萬美元的新事業!九十天~比我挑戰寫文章的時間還要短!這太不可思議了~不過畢竟他人生中本來就從谷底爬到高峰過一次,肯定有很多「本事」,才能有現在的成就,這樣的挑戰很血淋淋~雖然也很有可能節目組有巧妙的安排讓你看起來很自然(例如裡面的找輪胎和買賣中古車我就覺得真的運氣成分比較高)萬一真的沒有廢棄回收的機會讓他賣好價錢的情況,這九十天計劃就很難達標了!
不過對於他循序漸進的安排目標,做好計劃來看~他的確很扎實的做好「投資者」應有的心態~尤其是在面試時,對方是否有企圖心或是對你的信任感,取決於是否要聘用你,反觀我自己~我一點企圖心都沒有,更不要說想創業了!太多想法~但是我都沒有真的破釜沈舟去進行,沒有這麼積極又把問題怪罪到家庭身上!所以惡性循環下去就會在舒適圈一直打轉!
再來看看這個億萬富翁隱姓埋名開始挑戰這個任務的時候,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處撒網~需要更多資金的前提下就是有什麼工作就做,光是這一點,我就值得學習!因為有了目標~要在這目標內達標,所有的方法都要去嘗試,多撒網才有機會撈到更多魚,因次又再次激發心中很多小宇宙!好多想法都很想嘗試看看~文章完成後就拿紙筆來列清單了!好興奮~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老爸碎碎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車上」觀後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有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快速料理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男孩的陪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充實的週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適合創業的命盤若不創業則該如何?(武曲七殺大運)這篇文章討論了命盤對創業者和高管的影響,並提出了選擇創業或擔任高管的建議。無論是創業還是擔任高管,都需要具備一定的慾望、野心和執行力。文章強調了風險管理的重要性,並鼓勵讀者根據自己的當前情況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4-04-16
文青創業問事站#04:自己跳出來創業,就該問喜不喜歡、而不是應不應該這篇文章分享了一位創業家在問事站中的心得與經歷,提到了如何發現自己的內在熱情和興趣,並且適合自己的創業方向。我通過命理學的探索,協助對方發現自己對內在感性的重視,並提出了創業者應該關注和了解自己內在愛與渴望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Ama Shen
2024-04-11
創盛號倒閉事件警示:創業該繼續還是放棄?老闆該放心中的5 大關鍵指標「創盛號-烘焙本舖」因經營以及投資糾紛宣佈倒閉,對於微型企業主來說,如何做出理性的企業決策,十分重要。本文提供了創業是否該繼續的五大關鍵指標,幫助創業者在關鍵時刻理性思考。
Thumbnail
avatar
知更鳥財務醫師-簡浩芮
2024-02-20
矽谷傳真 - 創投該有創業經驗嗎?創投不一定要創業過,但有過創業跟產業經歷,絕對是同理創業者跟提供有效資源的背景之一。創業過也不一定適合做創投,因為在場上跟場邊的技術與心態,其實很不一樣。無論是哪個角色,唯有互相尊重、勇於挑戰自己,才能創造偉大的團隊與成績。
Thumbnail
avatar
IC
2024-01-26
曼谷恰圖恰市集給我的經濟學啟發(I):創業為何不該賣泰奶?曼谷的洽圖洽市集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場,非常接近經濟學上"完全競爭"的概念,在市場中交易價格將趨於一致,廠商也難以賺取超額報酬。然而手標奶茶(chatramue)通過提供不同的消費體驗和品牌形象,成功地將價格提高到50-65泰銖。這種策略顯示了在完全競爭市場中創建差異化和建立護城河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Tommy Chen
2023-10-26
釐清創業心態找出適合你的成功事業與目標你曾經想過你渴望創業的理由是什麼?這篇文章可以幫助你釐清你為什麼想要創業?你的心態和目標是什麼?是想要改善家庭的經濟能力?還是想要滿足自我職場的價值?釐清你的創業心態才能幫助你找到創業的方法和目標,這次我們透過採訪雅芬的實際案例,示範如何釐清創業心態與設定目標,你可以試著重新整理自己的創業創業藍圖
Thumbnail
avatar
芳糖MB
2022-07-25
90%的人沒想清楚就創業?該有的評估及準備,減低失敗機會不可不看!(下集)還沒看過上篇創業文章的可以先閱讀,接下來說另外5個創業很重要的策略與心法! 銷售與行銷策略、抓出你的商業模式、風險評估等
Thumbnail
avatar
Metaman加密商人
2022-05-02
90%的人沒想清楚就創業?該有的評估及準備,減低失敗機會不可不看!(上集)創業絕非玩票性質,也不是像在學生時代做個ppt,空想理論而已可以先想清楚。會想創業或做生意的人,一定有他考量的事情。像是完成自己的夢想、不再需要看主管和老闆的臉色、不想被公司綁住、喜歡自由等諸多原因。 但創業沒有想像中的容易,你會碰到的問題多到你很容易就會想放棄,所以正確的了解創業的起悲劇的產生!
Thumbnail
avatar
Metaman加密商人
2022-05-02
面對新環境你應該要有的五種心態!天氣漸漸回暖,你準備好迎接春光明媚的春天了嗎?相信不少學生和我一樣過去幾個月的生活不外乎就是追劇、睡覺、吃飯、尿尿無限循環,因應新學期的開始和疫情的趨緩,不少休閒活動漸漸復甦,面對團體活動中遇到的陌生環境及陌生人你是否也常常為如何應對感到困擾呢?今天就整理了五個面對新環境你應該要有的五種心態!
Thumbnail
avatar
邊緣人際觀察室
2022-02-28
你有什麼潛能?日網神準心理測驗,選擇創業的商店,精準測出隱藏才能以及人格特質!問題:如果讓你從現在開始創業,你會選擇開什麼樣的商店? A:漢堡店 B:咖啡店 C:甜甜圈店 D:Pizza店 選好答案後,往下滑看詳細分析! . . . . . . A :顧問人才 B :能言善道 C:主動出擊的才能 D :業務型人才 百家樂贏錢
Thumbnail
avatar
小太陽姐姐
202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