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焦點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補班課的週六那天~其實我有點期待。難得可以和老婆假日時間獨處~除了有機會討論最近彼此發生的問題之外,更期待的是有親密接觸的機會,畢竟感覺這樣才有個完美的收尾告一段落。
但是天不從人願,昨天晚上老婆突然提到我要不要睡主臥室?但是我知道她意思是主臥給我,她和女兒可以睡回女兒房間,當然就要故意耍嘴皮,說我只想和你一起睡~俏皮的被回絕。後來我去接兒子下課時,再傳了訊息說如果女兒想回到自己房間的話當然好。我回去主臥室睡覺,至少老婆自己回來房間的機會比較大。結果老婆又借題發揮~提到分房的原因和她的想法,早知道不該走這一步的,很多感覺都不是我預期會有的效果,好幾次氣急敗壞的發抖不知道怎麼回話。
最後選擇不要在賴討論這種事情~我們在女兒房間討論彼此的問題,包含我在事件後對她的不信任怎麼來,包含她遇到想回屏東看媽媽的狀況卻不敢跟我說,更甚者,還有彼此私下為了對方借錢的事情,都一五一十的坦白說,我也因為這樣知道岳母不是一開始就唱雖我們,也是一直希望老婆能忍就忍~直到今年很多互動已經超乎老婆的負荷,開始找自由的空氣!開始找尋傳統婚姻下更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十點多聊到深夜一點,老婆邊說話邊打哈欠,我也就此打住,畢竟明天我們兩個還有機會聊~而且原本我以為解開的結,其實不是結,是個傷口,昨天只有把傷口的異物找出來並擦藥,受傷的心還沒完全癒合,沒辦法馬上接受我獻殷情,因為會聯想到那熱情後面的慾望是多嚇人,就再度卻步。之前我無法理解,單純感情面來說,被愛應該是幸福的,怎麼反而讓他壓力這麼大?現在知道,難道現實環境就是讓她呈現焦躁的病因,得先把這個問題處理好~才能真的談情說愛!
所以我們雖然獨處~也試著溝通彼此的想法,但仍沒有親密接觸,最親密的就只有想抱她還跑給我追,最後抱在一起還近距離欣賞她性感內褲的畫面,但即便是這樣~她還是不願意更進一步,看來只好用最後一招~轉移焦點,讓老婆去逛逛百貨公司,好好的血拼一番!吃著貴桑桑的鬆餅和港式飲茶,買著看似優惠卻仍舊要好幾千的運動鞋,大包小包的離開這恐怖的蛋黃區百貨,回到家的時間剛好孩子們也下課,像是南瓜馬車一樣一切打回原形啦!夫妻要有更進一步的接觸,真的除非老婆改變心態自己願意,不然真的難上加難。
說實話~我相信這是現代人會有的親密關係下的溝通障礙,彼此相愛的人如果不懂溝通,心會越來越遠~不要形式上的相處,我要的是實質的生活情感分享的兩夫妻,努力朝這方面做,因為一個家庭中最重要的就是夫妻關係~再來才是與下一代的親子關係。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