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弱中的成長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學期最後一天
兒子6點天未亮就起床
恒:起床了!最後一天了
凡:今天早一點去
我:可以睡覺嗎
凡:妳先帶我們去學校,妳回家再自己補眠啦!
於是,一大早早餐吃完就出發。
停在紅綠燈有點久,
拍了花的照片,
恒:媽~怎麼在拍照了?
我:你不覺得她在跟我們say hi嗎?
恒:哪有啦!
凡:哈囉!早安姑娘!我們要上學囉!晚點見喔!
這個更妙
孩子到校沒人,
我們拍照玩起來。
沒想到老師來了!
兩個人書包一拿,
像看到情人那樣,
頭也不回就走了!
下山的路程中,
好多畫面湧上心頭。
📷~
記得孩子第一次上學,
嘶殺吼叫,
抓傷老師,
咬我手臂,
最後只好自學,
但過程中好辛苦,
三人瘋狂變成陸戰隊,
跑海邊,
跑山邊,
跑公園,
跑展覽,
跑行程。
我好像經紀人那樣疲於奔命,
對孩子好的,
衝呀📷📷去體驗、去感受。
原以為孩子們準備好入小學,
結果遇到更多事情,
開始孩子們拒學,
老大賴著床,
抓著床不走,
小的狂哭📷
學校有那麼恐怖嗎?
後來,再度自學,
甲骨文,
博物館,
文本,
手作,
能帶的都帶,
能陪的都陪,
能教的都教,
常常累到像條狗,
因為從未照顧自己,
後來,
兒子人生遇到超級大坎,
被判定除了特殊性之外,
還有嚴重環境障礙憂鬱症,
第一次醫生開了憂鬱症的藥,
我不敢給兒子吃,
我自己吃,
瞬間世界祥和一片,
放空、再放空。
決定不給藥,
我用天然法,
發作時,
想咬人,
給枕頭,
給棉被,
給棉花糖,
力氣大到像綠巨人那樣,
咬就算了!
還像大猩猩狂吼,
家裡發作就算了,
大賣場,
書局,
餐廳,
診間,
菜市場,
美術館,
太多數不清的地方,
你是以爲演戲嗎?
數不清被路人指責,
數不清被投訴,
數不清被抹黑,
數不清被謾罵,
我就好像沒獲得貞潔牌坊那樣,
沿路被丟石頭跟雞蛋,
我有好多年深處自責,
兒子常喊自殺時,
我們母子三人常到海邊,
兒子玩水,
我對大海吶喊,
我對她哭泣,
我絕望看著海,
海療癒了我,
老公幫不了什麼忙,
投入在辛苦的職場中,
常常伴著淚水的他,
心裡有多苦說不出,
直到一切都失去後,
人生最低谷到可以無條件結束時,
轉彎遇到一場線上儀婷老師的演講
老師分享到孩子的歷程,
我在鏡頭後面哭到忘我,
原來還有路呀!
那場,
我做了筆記,
跟老師搭上線,
老師居然回應我,
甚至幫我轉貼,
我搞不懂什麼是對話,
弄不清《聽、核、心》
可是像浮木般抓住了!
開始學習,
開始接觸真正的對話練習,
好多老師好像有串通好那樣,
一一的扶我一把,
每個老師像我的家人那樣,
只要我需要幫忙,
都會回應我,
慢慢的,
我愛回了自己,
我所累積的歷程,
加速了我跟孩子之間的應對。
被判定以後可能憂鬱終生,
可能我得陪伴一輩子的孩子,
我完全不認命,
也不妥協,
再度回診後,
醫生訝異孩子的大躍進,
開朗的開心果終於回家了!
曾經愛笑、愛唱歌、跳舞的孩子,
醫生看著我說:我對妳太敬佩了!這一路辛苦了!
我踏出醫院,
心裡開心的說:沒錯!我值得讚揚的📷📷📷立馬去吃漢堡📷

後續,

昨晚睡前,
凡:媽!妳幫我報名了兩間國中試讀,但我想請妳幫我報名考美術班還有時尚美學班
我:為什麼呢?
凡:萬一我那兩間沒錄取,我還有選擇的。
我:可是我不要你將就耶!
凡:我以前拒學是因為我不認識自己,現在我知道我可以怎麼做,就相信我吧!別擔心!我能處理好的
我:哇!好讓我感動
凡:那可以買變形金剛嗎?
恒:媽~這應該是哥哥最重要的目地吧!
最後感謝儀婷老師的扶持,一句教養讓我再度功力往上乘。卡關就用一句教養破關吧!也能把打怪升級成闖關遊戲,軟體更新。
感謝所有默默支持我的老師們📷
#有感而發話真多
#原來一人改變,全家改變
#孩子還是會怕太多人,但已經是奇蹟了
#生命歷程永遠都在更新
#看見更好的生命流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