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活出平衡又發亮的人生? 掌握4個簡單步驟!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陪伴眾多客戶當中,我發現高達九成以上的人在身心靈上已經失衡;因此,我們更需要帶著覺知,發現自己失衡,馬上幫自己調整回來,讓自己不斷發光,並且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祝福看到這篇文章的妳/你,在未來的時光,能用自己喜歡、舒服的方式,滋養自己的生命。
以下跟各位介紹「生命之輪」(Wheel of life)的工具;可以快速又全面的進行自我探索。
用簡單四步驟:

Step1.

首先,請在白紙上畫出一個空白的生命之輪圖。
生命之輪有八個部分,是生命當中的重要大項目。
(備註:如果你生命當中有非常在乎的面項,卻沒有在裡面,可以適時的調整生命之輪)

Step2.

針對每個向度,達到幾分,是自己理想、滿意的狀態?進行給分,一到十分。
請記得,每個人對每個向度的需求都不ㄧ樣,只要靜下心來詢問自己真正的需求即可。
(下圖為舉例圖)

Step3.

接下來,請向自己詢問,自己各個向度,真實的狀態如何,一到十分給分。
(下圖為舉例圖)

Step4.

將兩張圖進行比較,對自己有什麼樣的新發現?
針對這兩張圖,落差較大的地方,你可以有什麼樣的策略,讓真實的自己朝向理想中的自己邁進?
為了自己人生的續航力,請針對落差較大的地方,想出三項調整方針:
1.
2.
3.
藉由這個練習,提醒我們,生命其實有多向度的需求,也能夠回顧哪些面向已經失衡,提醒自己進行調整。平衡的自己,能夠將自己的價值更好且持續地發揮出來。
完整影片,請參考:
祝福大家,時時刻刻平衡自己的內在狀態^^
活出發光的自己。
更多文章請參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致力於陪伴生命,活出真實有力量的自己。此生,我只做這件事。 整合企業教練、心理諮商、家族治療、創傷治療、靈性療癒、聖經、佛家經典等,十幾種系統脈絡,我一切的努力,只為協助你連結到自己原本的生命力量,以及突破你的束縛與限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